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郾城区 环保攻坚再发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4-11 08: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S238省道沿线68家砂石堆场、混凝土企业等扬尘污染问题得到集中整治;辖区内1万平方米以上建筑工地实现视频监管全覆盖;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今年以来,郾城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永不懈怠的精气神,超前谋划,及早启动,狠抓落实,促使环保攻坚各项工作开好局、高起步,实现了“开门红”。

  透过“开门红”,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科学的部署、得力的举措,更看到了郾城区环保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汗水、不懈付出和“亮剑”精神。

  挂图作战,重点突破

  “这是一家被下令取缔的砂石场,目前场院里的堆料已经清除干净,大型设备正在拆除。”“这家商砼企业院内路面已经全部硬化,堆料覆盖也已经到位,吸尘、喷淋设施正在安装。”“这家砂石场已经拆除完毕,正在等待复耕还田。”近日,记者跟随郾城区环保攻坚督察组一行督察S238省道沿线扬尘污染问题时,督察组组长王军强对沿线68家污染企业情况了如指掌。

  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王军强带领5个督察组成员,每天都要在S238省道、S220省道和107国道跑两三个来回。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日常督察、夜查几乎每天都在进行,王军强和5个督察组成员从来没有休息过一天。截至3月底,S238省道、107国道沿线68家砂石堆场、混凝土企业、粮食收购点扬尘污染治理成效显著。

  S238省道沿线扬尘污染问题的成功整治离不开像王军强这样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环保督察员,更得益于郾城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环保攻坚战略。

  组织保障上下功夫。指挥阵线前移,对于突出环境问题,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到现场部署、督察督办攻坚工作,形成了区委常委分包联系镇(街道)环境保护制度,督促各镇(街道)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服从、服务于工作大局,协调解决环保攻坚重大问题。

  攻坚策略上下力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将大气、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环保督导中发现的环境污染突出问题一一罗列,挂图作战,治理销号。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责任确定到人,目标确定到点,以点促面提升环境治理效能。

  严格执法,严肃问责

  环保执法是落实环保措施的杀手锏 。由于环保执法涉及方方面面的利益,工作中会碰到不少难题。

  “难题往往不是难在问题本身,而是难在工作态度。”每次在执法中遇到难题,郾城区环保局北区中队队长赵学峰总会冷静地告诉自己,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有勇气、用法律、讲究方式方法,就没有攻不破的碉堡。

  赵学峰干了12年的环保工作,其中,7年时间在干环境监测,5年时间在干环保执法。在这12年里,赵学峰通过不断学习业务、积累经验,从一个对环保一无所知的门外汉变成了行业内的专家。近日,记者采访赵学峰时,他正在一家企业检查污染减排情况。详细询问、做好记录、提出意见,每一个环节,赵学峰都非常认真。

  赵学峰只不过是郾城区众多环保执法人员的一个缩影。

  “检查执法必须严厉。”这是今年郾城区在环保攻坚重点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明确要求。环境监察队伍要大胆执法、严格管理,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亮法律“利剑”,出治污“重拳”,“严”字当头,高限处罚,形成不敢违、不能违的强大震慑力。对违法违规行为,不论涉及什么企业,不论企业背后有什么人,都必须做到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该曝光的必须曝光,该处罚的必须处罚,该关闭的必须关闭,构成犯罪的,必须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强化违法行为查处的同时,郾城区还采取严格考核问责制度。区环保攻坚办会同区政府督查室,采取明查、暗访、抽查、在线监测等多种方式,对整治情况进行定期督查,每月通报;对工作不力、未完成任务,以及慢作为、懒作为、乱作为、不作为的镇(街道)、部门进行严肃问责。

  不负春光开好局,斗志昂扬向前进。接下来,围绕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年度目标任务,郾城区上上下下将以新境界、新作风、新姿态,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稳步推进工业污染减排,强化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加快城市黑臭水体治理进度,全面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环保事业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翟柯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积极争取 统筹规划 分步实施 为“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更好平台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强力攻坚效果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