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全民守礼增辉文明召陵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4-13 08: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年来,召陵区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河南建设为统揽,以“做文明守礼的漯河人”为目标,扎实推进全民守礼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该区已建成全民守礼示范村21个、示范社区2个、示范单位3个、示范学校1所。其中,天桥街道漓江路社区、翟庄街道冯庄村分别被评为漯河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社区和示范村。

  用好三个平台

  营造浓厚氛围

  用好一个广场。该区将市民广场打造成“遵德守礼·孝行召陵”主题广场,让广大市民在耳濡目染中知礼仪、守孝道。同时,将村(社区)文化广场作为宣传全民守礼行动的重要场所,开办文化夜市、广场书法、国学讲堂。用好一个讲堂。在各单位和社区开设道德讲堂,每个道德讲堂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活动。用好一面墙。深入开展“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建成了“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和文明创建知识宣传长廊,在10多个“遵德守礼·孝行召陵”示范小区,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创建知识宣传板面。各镇(街道)利用示范村主要街道墙壁,绘制各类文明创建宣传墙体画。

  开展四项活动

  促进全民守礼

  深入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围绕“读经典、守礼仪”这一主题,利用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在全区开展集中诵读活动,连续6年组织承办全市“清明祭先贤、全城诵经典”活动启动仪式。持续开展道德典型评选活动。广泛开展“十佳市民”、“劳动模范”、“最美志愿者”、“好公婆、好媳妇、好妯娌”等评选活动,2015年以来,全区共推荐上报各类道德典型90多人。其中,万永立、张岩、崔纪修等23人被评为漯河市月评“十佳市民”,并涌现出一大批“十大孝子”、“十佳环卫之星”、“美德少年”等全市道德典型。“最美乡村医生”郑玉海被评为“感动漯河2016年度十大人物”。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2015年以来,共组织举办了民间艺术大赛、“魅力召陵”广场舞大赛、“美丽漯河我的家”“两城同创”专题文艺巡演、送戏下乡、电影放映等群众文化活动2000多场。深入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全区现有志愿服务队56个,志愿者上万人。天桥义工志愿者服务队从2008年至今,坚持每周六在烟厂花园开展多种志愿服务,共为辖区居民服务7万多次。

  打造先进典型

  弘扬社会新风

  推进全民敬业,打造党政单位示范点。以党政机关为重点,在全区广泛开展爱岗敬业活动,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倡导友善之礼,建设友善社区。在社区广泛开展“践行价值观、友善在社区”主题活动,各社区邻里和睦友善,守望相助。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打造孝贤村庄。组织各镇、村开展“好公婆、好媳妇、好妯娌”、“星级文明户”、“五好家庭”等评选活动及群众性文化活动。宣传关爱道德典型,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在相关媒体开辟道德模范专栏、制作播放专题片,在文明单位开设道德讲堂,用身边鲜活的事例教育引导群众。定期对生活困难的道德典型进行走访慰问和救助;对有创业意愿的道德典型,在申请小额贷款、落实创业帮扶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设立道德模范奖励专项资金,对市级以上道德典型及推荐人给予现金奖励,在全区营造好人有好报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翟柯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积极争取 统筹规划 分步实施 为“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更好平台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强力攻坚效果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