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临颍县2017年银企合作洽谈会签订项目141项,融资47亿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4-18 08: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4月13日,临颍县2017年银企合作洽谈会举行。本次银企合作洽谈会上,共有11家金融机构与118家企业签订了141项47亿元贷款融资协议,与去年33.2亿元相比,增长了41.7%,银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创新机制 打造对接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临颍县支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临颍县通过机制创新,打造银企对接平台。坚持每季度召开金融运行联席会议,政府有关部门及时通报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及县域企业运营等重要经济信息。各金融机构定期反馈支持地方经济具体工作情况,通报上级金融政策和新情况、新动态,促进金融机构与企业项目深度融合和无缝对接,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遇到的“最后一公里”等问题。同时,县政府通过积极引导,为银企双方搭建相互交流、促进了解、增进信任的合作平台,实现双方无缝对接。2009年至今,临颍县先后召开10次大型银企对接活动,累计签订846项融资意向协议,协议金额达156亿元,落实信贷资金145亿元,履约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同时,根据县域产业特点和企业经营情况,该县进一步健全政银企协调联动机制,探索银企合作新模式,随时召开不同规模、不同层次、不同产业、不同级别的银企对接活动,切实解决企业需求资金问题。临颍县还建立了履约跟踪服务制度,县政府把金融部门支持企业发展的工作成效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当中,对银企合作洽谈会上的签约项目跟踪落实,适时调度,切实提高履约率。对地方经济发展支持力度大的金融机构予以重奖。对只重签约、不重落实,只吸收存款、不发放或少发放贷款的金融机构定期通报,必要时曝光,向全县人民说明情况。

  创新产品 满足不同需求

  为解决企业贷款“担保难”、“抵押难”等问题,临颍县金融办破解融资“瓶颈”,协调各金融部门积极主动想办法,创新产品,满足不同层次需求。县金融办组织全县金融机构改变原来坐等上门审批贷款,主动到企业了解情况,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县政府与建行合作,推出“助保贷”产品,满足无抵押、无担保的中小企业资金需求,成为全市第一例“区域集优”融资模式。为有效解决杜曲木业加工企业贷款难题,农行率先探索开发“企业申请——协会担保——银行放贷”的“杜南”融资模式,成功得到推广。县政府与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合作,创新开发“特商贷”金融产品,满足特商商业区内企业、商户融资需要。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与新型农村社区合作,开创了全国第一家新型农村社区投贷模式,该行同时把信用考核加入抵押品率,最高实现250%的放贷率。

  随着金融产品开发力度的加大,“税易贷”、“木业贷”、“辣椒贷”、“快贷通”、“职贷通”等一个个新颖的金融名词已悄然在该县金融业生根发芽。据统计,该县2016年创新型金融贷款突破10亿元,扶持各类贷款主体达3000余家,开发符合实情的新型贷款产品70多种,为多层次、全方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

  创优环境 释放信贷空间

  临颍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金融业发展的意见》,以支持发展、健康发展、创新发展、快速发展为主题,把金融业发展和融资“混为一体”,摆在促进该县发展的重要位置。

  临颍县积极帮助县域金融机构处置历史不良债务,累计协助各金融机构处置不良贷款总额达30亿元,国有商业银行再无历史遗留问题,金融生态环境实现根本性改善,信贷空间得到有效释放,金融机构新投放的贷款良性循环,没有产生坏账、呆账。临颍县县委、县政府组建专门清欠不良贷款队伍,由纪检委、法院、公安局分别牵头成立工作组,根据各自工作职能,分别对单位公职人员、企业和社会各类逾期贷款进行强力清收,曝光公职人员自贷、担保贷款名单,形成清收不良贷款高压态势,有力震慑了各类“老赖”恶意逃费银行债务行为。

  临颍县政府始终把治理整顿社会信用环境作为优化和改善投资环境的重要内容,坚决制止和打击逃废金融债务行为,协调解决影响金融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印发《临颍县金融生态示范乡(镇)村户和金融生态示范企业评选办法的通知》,从增强全社会诚信意识、建立信用企业、信用乡镇、信用村、信用商户、农户入手,积极开展诚信评选活动,大力表彰和宣传信用村、信用户和信用企业诚信先进典型,营造“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舆论氛围。

  正是由于政银企三方的深度融合和无缝对接,让临颍县实现了政银企三方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企业规模持续膨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2016年,该县生产总值达到259.8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96.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20.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7亿元。纳税10万元以上企业达到558家,较上年增加104家。纳税100万元以上企业127家,纳税500万元以上企业41家,纳税1000万元以上企业20家,纳税5000万元以上企业5家。在刚刚结束的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上,该县荣获2016年度“全省市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评价先进县”。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在郑州主办 河南特色农产品·食品论坛 石秀诗等出席 马正跃致辞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市对县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 安徽省政府代表团莅漯考察 王铁马正跃等陪同

  • 湖南省考察团莅漯 赵素萍马正跃王勇等陪同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