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指标综合评价排序源汇区居全市各县区第一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4-19 08: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日前,在全市2016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指标综合评价排序中,源汇区以35.20分的成绩,居全市各县区第一名。

  荣誉可喜可贺,更来之不易。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背后,是源汇区上下的不懈努力。近年来,源汇区紧紧围绕“四两”发展布局,全面深化六大攻坚,坚定不移地抓招商上项目,抓平台强载体,抓研判重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抓招商上项目

  扩容提质“加速度”

  清华紫荆科技创新园、颐高电商产业园、国药医药产业园、大参林医药产业园等28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在源汇区陆续签约落地。如今,穿行源汇大地,从塔吊林立的项目建设现场到机声隆隆的沙澧产业集聚区,处处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和如火如荼的生产场景。

  项目是发展的载体,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引擎。牵住项目“牛鼻子”,带活发展“一盘棋”,在这一理念引领下,源汇区牢牢咬住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放松,并化作源汇区扩容提质发展的坚实步履。

  2016年以来,源汇区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全力以赴大招商、招大商,大上项目、上大项目,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百日竞赛”和“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

  招商引资,“活”字当先。该区紧紧围绕商贸物流、医疗器械、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和区域功能定位,瞄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唐等重点区域,采取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抓住一切机会找信息、引项目。乡(镇、办)、园区和各有关单位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主动出击,在全区掀起了大招商、招大商热潮

  项目建设,“实”字兜底。源汇区坚持招引与建设并重原则,在抓好招商引资的同时,狠抓项目的落地建设和质量效益。全区各级干部把项目落地开工作为第一任务,把建成投产作为第一目标,全程跟踪,强力攻坚。严格落实“四个一”工作法,做到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确保了项目快速推进。

  抓平台强载体

  “两区”崛起活力增

  4月9日,在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上,源汇区特色商业区再次被评为全省“十先”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服务业“两区”),沙澧产业集聚区荣获全省二星级产业集聚区称号。

  除了这两大殊荣,源汇区特色商业区还先后获得首批省级示范特色商业街区、省服务业特色园区、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等荣誉称号。沙澧产业集聚区获得“河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河南省知识产权培育区”等十多项荣誉称号,被省政府批复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辉煌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源汇区上下的辛勤付出。在“两区”建设中,源汇区坚持强载体、聚产业,强力推进平台建设,“两区”建设硕果累累,成为沙澧大地的一张亮丽名片。在沙澧产业集聚区建设中,源汇区围绕保星晋位,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引进力度,引导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加快龙头型科技企业培育。加快“五园一区”建设,积极探索PPP、金融投资、社会基金投资等投融资模式,提升配套功能,加快产城融合发展步伐,促使产业集聚区形成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格局。目前,产业集聚区入驻企业127家,逐步形成了医疗器械、商贸物流、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集群。

  在特色商业区建设中,源汇区以建设全省特色商业区典范和争创“星级”特色商业区为目标,加快推进大汉河上街、民国河上街、炎黄河上街等项目进度,与丝绸之路淘宝街、大唐河上街连为一体,形成旅游双环线,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全域旅游新业态。注重发展以电商为代表的新业态、新模式,引导传统业态适应新业态,通过发展新业态来提升传统业态,特别是加快颐高梦想电商小镇建设,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众创空间,形成了新的商业发展业态。

  抓研判重服务

  创优发展“软环境”

  源汇在变:楼层越来越高,城市越来越美。如今,这是众多源汇人的深切感受。

  底子清才能方向明。源汇区加强研判、精心谋划,不断提升驾驭工作、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用科学发展的“巨笔”来“点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用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集聚发展动力。

  该区实行经济运行分析机制、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信息通报机制、统计监测分析机制、督导问效目标考核机制等,定期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项目建设研判会等,分析研判全区经济运行形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找准症结所在,做到了心中有数,胸有成竹,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强化和完善重大项目县级领导代理机制、重大项目联席会机制、部门联动服务项目建设机制,深入推行“一站式”、“保姆式”服务,打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确保项目建设不受干扰,顺利推进。

  发展无止境,奋斗无穷期。成绩已属过去,未来仍须努力。新的一年,源汇区将以百倍的信心、百倍的努力,百倍的干劲,为打造全市“首善之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在郑州主办 河南特色农产品·食品论坛 石秀诗等出席 马正跃致辞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市对县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 安徽省政府代表团莅漯考察 王铁马正跃等陪同

  • 湖南省考察团莅漯 赵素萍马正跃王勇等陪同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