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房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物业服务全覆盖工作纪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4-19 08: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主、次干道被清洗车清洗得一尘不染,背街小巷被环卫工人打扫得干干净净,小区内垃圾箱里的垃圾被及时清运,“创卫”宣传标语遍布街头巷尾……如今,走进经济技术开发区,物业服务全覆盖下的老旧小区整洁美丽。

  全员合力攻坚 推动工作落实

  小区环境是否整洁,公用设施是否完善,居住条件是否舒心,是小区业主最关注的问题。然而,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一些老旧住宅小区长年缺乏管理,配套设施年久失修、损坏严重,成了许多市民近年来反映最强烈和最多的问题之一。

  为切实解决这个问题,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市房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以下简称开发区分局)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在市创卫办的统筹谋划下,扎实开展物业服务全覆盖工作。

  去年,开发区分局对老旧小区开展了调查摸底,出台了《经济技术开发区老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实施方案》、《简易物业服务标准》、《监督考核办法》,并结合城管数字化考核开展综合管理等措施,确保了物业服务全覆盖工作顺利开展。

  按照市局和区里“创卫”要求,开发区分局周密部署,进一步整治提升住宅小区和周边环境,以专业化住宅小区为中心,全面高标准、严要求进行精细化整治提升,并制订了详细的分包人员名册、工作台账,组织全员上阵,加班加点。

  清理小区残留垃圾、乱贴的小广告、出入口接合部位杂物,治理车辆乱停乱放……近期,开发区分局干部职工与开发区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联合行动,按照整治台账要求,分别到康居鑫苑、金领域两个小区开展“十乱”整治行动,使辖区专业化物业服务小区环境卫生焕然一新,达到了道路净、绿化带净,墙根墙体清、树根清、无死角的小区环境卫生标准。

  创新管理模式 提升服务水平

  随着经济技术开发区物业服务实现全覆盖,辖区居民已经能够在家门口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小区进出口新建了传达室,主要通道安装了探头,楼下的垃圾没有了,小区里能看见保洁员的身影了,停车位井然有序了……

  年初,开发区分局又制定下发了《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物业工作综合考评细则》,实行季评制度。每季度在物业小区开展以业主评价为主,由行业主管部门参与、市政协委员全程监督,并将考评结果公示的物业考评活动。这一创新举措,有效地促进了物业服务企业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质量,促进了全区物业服务水平的提升,得到了广大业主的好评。

  针对物业费收取难这一瓶颈问题,开发区分局在三庭轩、康居鑫苑及名仕雅苑等小区开展试点,在引导业主委员会与物业公司签订合同、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同时,将私搭乱建、毁绿种菜、拒交物业费等禁止行为写入小区管理公约,并进行公示,规范小区业主的行为。该办法实施以来,三庭轩、康居鑫苑、名仕雅苑的物业费收缴率均有大幅提升,有效地促进了物业服务的良性循环。

  作为全区物业服务全覆盖行动指挥部的开发区分局严格监管,采取周检查、月考评、季考核办法,对辖区物业服务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管理。每月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综合排名并作为经费发放的依据。

  业委会、业主自治组织是配合实施物业服务全覆盖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开发区分局始终高度重视业委会组织建设,整合社区资源,加强社区自治管理。一是成立业主委员会等居民自治组织,平等协商涉及居民日常生活的具体事务,极大地激发了院落居民参与社区管理的热情。二是根据社区居民的承受能力、服务需求、院落状况以及消费意愿等,因地制宜、分类管理。通过硬件建设和软件提升“两手抓”,强化居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意识,进而自觉缴纳物业管理费,使物业经营、环境管理等进入良性循环。

  建立长效机制 实现管理常态化

  目前,开发区所辖93个小区全部实现了物业服务全覆盖,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提升了辖区形象。同时,开发区分局在辖区开展物业服务全覆盖工作中,不仅注重覆盖效果,更关注覆盖后的长效管理机制。

  自我市开展“两城同创”工作以来,开发区分局指导湘江路新区对所有没有物业服务的老旧小区进行整治,并提供简易物业服务。其间,共整治老旧小区破损路面2.45万平方米,安装路灯120个,安装健身器材30件,疏通下水管网6700米,新增停车位107个。

  根据 《漯河市“创卫”工作实施方案》,分局制订了《开发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提升方案》,并要求所有人员下沉到分包小区,开展全天候、地毯式“创卫”督查。各分包人员对分包小区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其间,共设立宣传展板300余块,清理垃圾、杂物200余车,清理“僵尸车”100余辆,拆除违章建筑十余处,切实解决了小区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开发区领导分别对开发区分局的物业服务全覆盖及“创卫”工作作出批示,在全区通报表扬。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开发区分局的全体干部职工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突出住房保障、物业管理两大工作重点,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以昂扬向上的姿态,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在郑州主办 河南特色农产品·食品论坛 石秀诗等出席 马正跃致辞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市对县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 安徽省政府代表团莅漯考察 王铁马正跃等陪同

  • 湖南省考察团莅漯 赵素萍马正跃王勇等陪同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