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文明新风满乡村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4-25 08: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年初以来,源汇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读经典、守礼仪、尽孝道”为主题,以“整治村容村貌、促进乡风文明”为着眼点,以提高农民文明素质、丰富农民精神生活为重点,持续在全区推进全民守礼行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美德。

  责任到人

  大力提升文明素质

  源汇区文明办、各乡镇明确分管领导抓全民守礼工作,村里明确一名干部具体抓落实,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源汇区文明办经常指导乡镇、村两级开展全民守礼工作,并督导他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

  利用道德讲堂、农民学校、文化广场等,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不断提升农民群众思想道德水平。空冢郭镇用榜样的力量倡导全民守礼,相继在大庙王、后袁等多个村开展道德讲堂大讲座8期,参与人数1500余人。

  围绕全民守礼这一主题,源汇区利用各村文化广场、村室等进行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民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广泛开展家风家训教育,引导村民写家风、晒家训,弘扬孝道文化,以良好家风带动乡风、民风建设。

  活动引领

  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年初以来,源汇区共评出五星级文明户150户、四星级文明户240户、省级以上道德模范3人、市级“十佳好媳妇”1人,对推动全民守礼行动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每个乡镇平均举办道德讲堂20堂(次)以上,勤劳善良、文明和谐的道德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广泛开展“五好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好丈夫”、“好妯娌”等评选活动,积极发掘、宣传群众当中的凡人善举,充分发挥新的乡贤文化示范引领作用。开展以“我勤劳、我善良”为主题的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建立“三留守”人员爱心服务站,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处落地生根。

  如今,在源汇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人越来越多,崇德守礼蔚然成风。

  凝心聚力

  共筑美丽文明家园

  为扮靓家园,源汇区广泛开展“美丽乡村 文明家园”建设行动,实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推动每个行政村培养一支群众文化队伍、建成一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设立一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文化墙、组建一支以党员干部为主导的学雷锋志愿者队伍、开设一个以孝文化为主题的综合性道德讲堂。目前,全区60%的行政村落实了“五个一”工程。

  大刘镇通过开展“十佳美德家庭”、“十佳美丽庭院”评选表彰活动,引导人们见贤思齐、追求上进。

  源汇区结合各乡镇实际,开展以“建文明家园、享幸福生活”为主题的群众性文化惠民活动,完善文化广场配套设施,建设各具特色的文化墙或文化长廊,大部分村庄得到了绿化、美化、硬化、亮化,推动了人居环境的改善。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在郑州主办 河南特色农产品·食品论坛 石秀诗等出席 马正跃致辞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市对县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 安徽省政府代表团莅漯考察 王铁马正跃等陪同

  • 湖南省考察团莅漯 赵素萍马正跃王勇等陪同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