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我市“一准则两条例”知识竞赛活动综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4-27 10: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经过激烈角逐,市公安局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市政府办公室代表队、舞阳县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4月25日下午,由市纪委监察局、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行的“一准则两条例”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新闻大厦演播厅落下帷幕。

  为促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一准则两条例”),今年3月至4月,市纪委监察局、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联合举办“一准则两条例”知识竞赛,努力为漯河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近两个月来,全市党员学习“一准则两条例”活动全面开展。各县区、各部门广泛参与、精心组织、以赛促学,掀起一浪高过一浪的学习热潮,着力把“一准则两条例”刻印于心,将严守党纪党规落到实处。

  自“一准则两条例”公布之后,市纪委监察局、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一准则两条例”分别进行了谋划。春节过后一上班,两家单位就把举办“一准则两条例”知识竞赛作为全年重点工作,着手进行安排。通过委托第三方,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一准则两条例”等内容出题,采取措施,确保了考试的公平公正。

  2月20日至3月25日为学习、初赛阶段。3月中旬,市纪委监察局、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统一印制15000多份知识竞赛初赛试卷,并分发到各单位、各县区,要求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进行考试。各县区、市直机关96个单位共7万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初赛考试,每个单位各选拔5名党员组成参赛队参加复赛。3月24日,知识竞赛复赛在市委党校大礼堂举行,全市共有4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4月7日上午,知识竞赛选拔赛在市委老干部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全市共215人参加。这次比赛产生了8支代表队(市政府办公室代表队、市交通运输管理局代表队、市公安局代表队、市文明办代表队、漯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代表队、舞阳县代表队、郾城区代表队、源汇区代表队)进入电视大赛总决赛。

  4月25日下午,总决赛在新闻大厦演播厅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吕岩亲临现场观看。赛场上,各代表队你追我赶。队员们个个胸有成竹,对答如流,充分展示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崇尚学习、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市公安局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团体一等奖;市政府办公室代表队、舞阳县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漯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代表队、源汇区代表队、郾城区代表队、市文明办代表队、市交通运输管理局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我市在“一准则两条例”知识竞赛总决赛中创新模式,增加了案例分析类题目,强化党员干部对“一准则两条例”的理解和运用。省纪委网站对我市开展“一准则两条例”知识竞赛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其间,市纪委监察局、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在人民会堂联合举办“一准则两条例”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省纪委研究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方亮、省委党校樊金山教授为全市1000余名党员干部授课。讲座内容丰富、观点鲜明,既紧扣市委要求,又贴近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全市各级党组织通过真抓真学真用,激发了党员干部带头学纪明纪、懂纪守纪的热情,增强了争先创优意识,促进了工作作风转变,广大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明显增强、纪律意识明显增强、履职能力明显提升,真正达到了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暗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提高认识 务求精准 狠抓落实

  • 我市在郑州主办 河南特色农产品·食品论坛 石秀诗等出席 马正跃致辞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市对县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 安徽省政府代表团莅漯考察 王铁马正跃等陪同

  • 湖南省考察团莅漯 赵素萍马正跃王勇等陪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