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舞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5-03 08: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4月28日上午,舞阳县召开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千人誓师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对全县脱贫攻坚问题集中整改进行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认清形势,迅速行动,狠抓贯彻落实,以“绣花”的功夫做好精准扶贫,确保把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落实到位,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精彩脱贫、光荣“摘帽”奠定坚实基础。

  这次动员大会,是近年来舞阳县委、县政府召开的一次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措施最实的扶贫开发工作会议。该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398个行政村支部书记,所有驻村第一书记,整改工作队负责人等1100多人全部参加会议。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庄重,向全县人民传递出一个信息——舞阳县要举全县之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精心组织 织牢“保障网”

  脱贫攻坚是第一民生工程。舞阳县委、县政府举全县之力向贫困发起总攻,要求全县上下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让广大贫困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早日实现脱贫,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2016年,舞阳县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县94个贫困村有1.18万人脱贫,47个贫困村出列。2017年是舞阳县脱贫“摘帽”之年,全县的目标是完成47个贫困村退出、1.1万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摘帽”。围绕这一目标,在年初的脱贫攻坚动员会上,舞阳县进一步提出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脱贫,力争工作有特色、有经验、有亮点,实现精彩脱贫、光荣“摘帽”;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会上,该县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责任体系的意见》、《舞阳县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队管理办法》、《舞阳县脱贫攻坚集中整改行动方案》等,要求各级、各部门在不断提高组织实施和管理服务水平上动脑筋、下功夫、出实招,让扶贫攻坚项目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年底前实现脱贫目标。

  下“绣花”功夫 抓问题整改

  精准扶贫全过程都要精准。该县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下真功夫、硬功夫、大功夫,下一番“绣花”功夫,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牢牢把握精准这个核心要求,确保把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落实到位。

  坚持高标准扶贫。严格按照省委“六个一”、“三个零”、“三个显著提高”的工作标准,特别是在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考评、精准退出等方面下功夫,通过对问题一村一村查找、对档卡一户一户校准、对帮扶一项一项抓实、对资金一笔一笔审核、对政策一条一条落实、对责任一级一级到人,实现贫困户识别零差错、贫困户退出零差错、扶贫资金使用零差错,实现精准度显著提高、认同度显著提高、满意度显著提高。发扬肯干、实干、苦干精神,真正把各项整改工作做到位。

  脱贫行动迈快步。这次集中整改时间紧、任务重,有效工作时间只有一个月,该县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将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强化时间观念,把准时间节点,迅速准确整改落实到位。

  硬措施强势推进。按照集中整改行动方案要求,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制订过硬措施,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整改责任,列出推进台账,形成完整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链,把各项整改工作抓细抓实。坚持开门整改,整改过程中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接受群众监督。

  夯实责任抓实效。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切实承担起整改工作职责,按照脱贫攻坚责任体系意见和责任考评办法相关要求,明确县、乡、村和部门、驻村帮扶、督查巡查等各个层面的责任。县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指导督促检查作用,带头转变作风,分包的乡镇或单位出了问题,要承担连带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制定完善行业扶贫政策,确保政策落实、项目实施落地,部门负责同志要对本部门承担的脱贫攻坚任务心中有数,落实好协调责任。各乡镇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党委书记、乡镇长是本辖区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要亲力亲为。分管副职、扶贫办主任是直接责任人,具体组织实施扶贫对象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退出工作。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是本村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对本村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等各项工作负全责,必须全身心投入。驻村第一书记要担负起驻村帮扶责任,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整改工作队要认真落实问题整改督促指导责任,并为整改工作签字背书,如果出了问题,一并追究责任。组织部门按照管理考核办法,管好用好整改工作队。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分区域分重点开展全方位不间断暗访督查,要动真碰硬,敢于唱黑脸,不搞一团和气。

  护航扶贫严问责。该县专门成立责任追究组,通过追责问责促进工作落实。奖惩分明,对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中成效显著、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在考核验收工作中出现重大问题的,责任追究组及时跟进,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李亦博表示,舞阳县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不讲任何条件,不找任何理由,强化政治意识、看齐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整改到位,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翟柯

  • 2017年漯河龙舟赛今日决赛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

  •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直击2017漯河龙舟公开赛!

  • 马正跃暗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提高认识 务求精准 狠抓落实

  • 我市在郑州主办 河南特色农产品·食品论坛 石秀诗等出席 马正跃致辞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市对县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