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5-03 08: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4月27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随后,市委主要领导和各级干部深入村、镇对脱贫工作进行暗访、调研。全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扎实推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大的突破。

  要不折不扣地抓好问题整改。当前,脱贫工作到了攻坚冲刺阶段,我们必须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到这是党中央明确的一项极其重要、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将其放在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地位来抓。从暗访、调研情况来看,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各县区、各乡镇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工作不平衡、措施不到位、持续性不强等问题。因此,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就是要不折不扣地抓好问题整改。我们必须高树工作标准,采取过硬措施,全力补齐短板,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要进一步做好精准这篇关键文章。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强调指出:“一定要牢牢把握精准这个核心要求、做好精准这篇关键文章,按照精准标准找问题、按照精准要求订措施、按照精准目标抓退出,下真功夫硬功夫大功夫、下一番‘绣花’功夫。”扭住问题狠抓整改,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政策要求,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按照整改方案深入细致地推进整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整改落实,要提高标准、强化措施,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用超常的力度、超常的措施推进,对问题一村一村查找,对档卡一户一户校准,对帮扶一项一项抓实,对资金一笔一笔审核,对政策一条一条落地,对责任一级一级到人;实现贫困户识别零差错、贫困户退出零差错、扶贫资金使用零差错;精准度显著提高、认同度显著提高、满意度显著提高。

  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把整改的成果体现到脱贫攻坚的实效上,体现到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和满意度上,真正经得起群众评说和督查巡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对脱贫攻坚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有什么就整改什么,是谁的问题就由谁来负责整改,举一反三、由点及面。要盯责任主体,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要充分发挥考核这个“指挥棒”的作用,严格考核、奖惩分明,让真干假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把求真务实的导向立起来,把真抓实干的规矩严起来。

  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要以不折不扣的态度、不折不扣的措施、不折不扣的行动,对照问题,深刻反思,切实整改,坚决打赢这场战役。
                                                                                                                           责任编辑:翟柯

  • 2017年漯河龙舟赛今日决赛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

  •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直击2017漯河龙舟公开赛!

  • 马正跃暗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提高认识 务求精准 狠抓落实

  • 我市在郑州主办 河南特色农产品·食品论坛 石秀诗等出席 马正跃致辞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市对县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