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我眼中的中国食品名城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5-04 08: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从2003年5月开始举办的中原食品节,到今年5月16日至18日召开的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食博会),作为一个时刻关心漯河企业和经济发展的《企业家日 报》记者,我几乎每年都参加报道食品博览会,见证了漯河摘取首家“中国食品名城”桂冠,见证了一年更比一年好的食博会。

  十五年来,得益于投资环境的优化和地方领导的强力支持,漯河崛起了以双汇集团为代表的一大批食品企业,演绎了一段以强大的食品工业实力推动食品经贸交流、又 以富有成效的经贸活动推动食品产业大发展的生动传奇。

  因为参加食博会需要到一些企业进行实地采访,所以我每年都多次去漯河市。从最初坐历时125分钟的绿皮火车,到现在坐历时31分钟的高铁;从最初破旧、低矮的漯河 火车站,到现在时尚、大气的漯河高铁西站,这都让我切身感受到了一个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

  因为参加食博会,我结识了双汇集团等一些食品企业负责人。在多年的交往中,我通过为这些企业提供宣传服务等,和这些企业建立了密切的联系。2016年以来,为了 全力服务好双汇集团的市场拓展工作,我陪同双汇相关部门负责人,南下北上,协助企业就破除地方保护主义、处理消费者投诉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收到了良 好效果。

  我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勤奋朴实的工作作风,也得到了漯河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的认可和肯定,所写的文章多次获得“食博会好新闻奖”。2014年6月,我采访、发表 的文章《中美财富的一次大对接——双汇国际收购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评述》获得第二十六届中国经济新闻一等奖。

  我了解到,漯河市围绕打造最具竞争力的中国食品名城,扩投资、上项目、促集聚,食品工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2016年,全市食品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600 亿元,占全市工业的60%,占全省食品产业的六分之一,成为全省万亿食品产业集群的重要支撑;目前,漯河市拥有各类食品企业70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食品企业211 家,年主营业务收入超10亿元企业35家、超50亿元企业3家,双汇集团成为全球最大的肉制品加工企业,中大生物成为世界最大的绿色天然色素供应商。

  在国家统计局统计的22类食品行业中,漯河拥有18大类50多个系列上千个品种。年产销肉制品680万吨、世界第一,日产休闲食品3500吨、全国第一,火腿肠、冷鲜肉、 麻辣面制品等产品销量全国第一。漯河市食品行业拥有中国驰名商标5个、中国名牌产品4个、河南省著名商标49个、河南省名牌产品27个。美国嘉吉、可口可乐、中粮 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有15家入驻漯河。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漯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积极努力下,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一定会越办越好,中国食品 名城这张“烫金名片”一定会越擦越亮!
                                                                                                                           责任编辑:翟柯

  • 2017年漯河龙舟赛今日决赛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

  •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直击2017漯河龙舟公开赛!

  • 马正跃暗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提高认识 务求精准 狠抓落实

  • 我市在郑州主办 河南特色农产品·食品论坛 石秀诗等出席 马正跃致辞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市对县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