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全市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工作会议召开 马正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勇传达全省会议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5-08 08: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5月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精神,安排我市规范档卡工作。市委书记马正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工作要实、工作要细、工作要严,全力抓好脱贫攻坚档卡规范及集中整改各项任务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勇,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思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副市长张锦印出席会议。

  会上,王勇传达了王铁副省长在全省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思杰传达了省扶贫办、省委组织部《关于建立村级脱贫责任组制度的通知》。

  马正跃指出,全省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是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后对整改工作的再安排、再部署,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抓脱贫攻坚整改逐步深入、一抓到底的决心和态度。规范档卡是落实“六个一”、“三个零”、“三个显著提高”的基础,是做好集中整改的基础性工作。总的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扎实的作风、“绣花”的功夫,全力抓好脱贫攻坚档卡规范及集中整改各项任务落实。

  马正跃强调,工作要实。就是要真抓实做,切实把规范档卡、集中整改工作做到位。要走到位。规范档卡、集中整改覆盖所有县区、所有行政村,每个行政村所有户都要走一遍,问题要一村一村查找,档卡要一户一户校准,精准核实贫困户,决不允许出现进村不到户的情况。特别是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两个必到”要求,对年人均收入4000元以下的低收入户和2014、2015年退出的贫困户,一户不漏地走访到位,真正把贫困户底数摸清楚。同时,要深入细致做好政策的宣传、解释和沟通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查到位。结合进村入户,对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查一查致贫原因找得准不准、帮扶措施有没有针对性、措施落实得怎么样等,通过集中排查,以行政村为单位建立整改台账,为集中整改打好基础。要帮到位。坚持边查边改,切实把各项整改措施、帮扶措施落实到位,决不能出现帮扶措施贴在墙上、说在嘴上、大而化之的现象。

  马正跃强调,工作要细。就是要按照精准要求,用“绣花”的功夫抓好规范档卡和集中整改工作。基础工作要细。省里专门制订了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一定要按照要求把工作做得细之又细,深入每一户、见到每个人,通过高质量做好规范档卡工作,夯实精准脱贫工作基础。帮扶工作要细。要围绕“六个精准”的要求,突出以人为本,精准帮扶,帮扶准、谁来帮、怎么帮,都要清清楚楚,具体到每个村、每一户、每个人,尤其要制订针对一家一户的帮扶措施,使每一村、每一户都有针对性强的帮扶项目。推进工作要细。脱贫攻坚的时间表、路线图已经明确,要细之又细地开展“作业”,抓住每一个阶段、卡住每一个节点、扭住每一个程序,从小处着手、从细节入手,深入、具体、细致地推进各项工作,通过“细”促进“实”,使脱贫攻坚全过程体现精准精细的要求,坚决防止浮在表面。

  马正跃强调,工作要严。就是要以严的要求和措施,保证规范档卡、集中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标准要严。严格按照“六个一”、“三个零”、“三个显著提高”的标准安排部署和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决不能打任何折扣、决不能抱任何侥幸心理、决不能降格以求。责任要严。现在,各级、各方面责任已经非常明确,包括市县主体责任、部门协调责任、乡村包干责任、驻村帮扶责任、整改责任、督查巡查责任等,这次全省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村级脱贫责任组组长、第一驻村书记、村“两委”、帮扶责任人、县乡党委政府和市级党委政府的责任,都要按照各自责任履行好职责。督导要严。要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督促指导和督查巡查,对达不到标准、尽不到责任包括督导不到位的,坚决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王勇就整改规范档卡工作要求,要迅速部署到位,按照全省会议精神,不折扣、不走样安排到乡到村;要逐级落实责任,一级一级到人,明确职责分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要把握时间节点,边动员、边部署、边整改、边完善,倒排工期、加班加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要严格核查验收,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实现省级查县、市级查乡、县级查村、乡级查户全覆盖。市级督查巡查组要加大力度、敢于担当、尽职尽责;要强化工作保障,做到人员和经费抓紧落实到位。

  张锦印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翟柯

  • 市二院举办“5·12”护士节演讲比赛

  •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商丘许昌两市学习考察综述

  • 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马正跃蒿慧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7年漯河龙舟赛今日决赛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

  •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直击2017漯河龙舟公开赛!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