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食博会让漯河更靓丽 “食博十五年”系列报道之三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5-09 08: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15年,不断成长的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硕果满枝。

  食博会打造了漯河崭新形象:城市环境更优美,设施更加完善;市民素质更高了,为办好食博会争做贡献;城市“窗口”更靓丽,为城市加分添彩。

  城市面貌大改观

  “碧水映新城,绿意正盎然,满城皆飞花,人如在画中。”一位参加食博会的客商对我市的环境赞叹不已。

  2007年6月,我市启动了沙澧河综合开发建设工程。该项目是集防洪、园林绿化、市政建设、文化事业发展、居民生活条件改善和生态治理为一体的综合性工程,通过实 施以河堤加高、河滩综合整治、拓宽“两河”水面、沿河道路建设以及绿化美化等为主要内容的重点工程,把沙澧河打造成独具滨河特色的风景长廊、生态长廊、文化 长廊和休闲长廊。如今,沙澧公园已经成为我市一张靓丽的名片。

  2007年,我市提出“五城同创”目标,开展持之以恒的创建活动,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关乎民生的建设改造步伐加快,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 首批“河南省最佳宜居城市”称号,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提名,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已经顺利通过公示。从2012年开始,我市新建、改造城区道路124条,新建垃圾填 埋场二期、污泥粪便处理厂等一大批环卫设施;新建公厕近300座,如厕难问题基本解决;市区10个老旧农贸市场全部进行了升级改造,市区260多条背街小巷全部进行 了改造并安装路灯,市区730多个老旧小区全部进行了改造;强力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和专业化养护,已建成17条城市景观大道,人均公园面积达到13平方米,城市绿地率 达到34.9%,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0.1%。

  市民素质大提升

  近年来,我市以迎接节会为主线,深入开展全民守礼等市民素质提升行动,广大市民的素质不断提升,讲诚信、讲文明、守礼仪蔚然成风,文明的市民让城市形象更美 好。

  2000年以来,为树立先进典型,弘扬时代新风,构建和谐漯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委联合多部门开展了月评“十佳市民”活动,一大批来自各行各业的道德模范和先 进人物汇成一股强大的精神洪流,感召更多的人乐善好施、扶危济困、敬老爱幼、见义勇为、爱岗敬业。截至2016年年底,全市累计评选出2100多名“十佳市民”及“ 感动漯河年度人物”。如今,月评“十佳市民”活动已成为漯河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张名片。

  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全民守礼行动,把全民守礼行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载体,实行“五礼”并举,即守敬业之礼,建设敬业机关;守诚信之礼, 建设诚信企业;守崇德之礼,建设崇德校园;守友善之礼,建设友善社区;守孝贤之礼,建设孝贤村庄。通过开展全民守礼行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 意识进一步增强,市民素质大幅提升,企业诚信经营成为风尚,农村和谐稳定。

  我市切实加强市民文明行为规范教育,编印《漯河市民文明行为养成教育通俗读本》18万册,免费发放到社区和各级、各类文明学校;举办“道德讲堂”,对社区居民 、商户、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进行道德教育。我市还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全市共有备案登记的志愿服务组织950个、注册志愿者14.3万人,建成“文明使者 ”志愿服务站134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点36个。我市为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免费办理保险、公交卡,极大地调动了社会各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带动提升 了全体市民素质。

  城市“窗口”更靓丽

  举办食博会以来,我市“窗口”单位切实提高服务水平,采取多项便利措施,竭尽全力为参会客商提供优质服务,城市“窗口”更加靓丽。

  第十五届食博会还没有开幕,漯河火车站就对周边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并在车站广场显示屏上播放食博会宣传标语,并设置了宣传板面。同时,指定专人与食博会组 委会后勤保障部搞好沟通,提前掌握参会人员的票务需求,优先满足参会人员的购票需求。在老站和高铁西站贵宾室分别设置客商接待点,指定专用贵宾接待厅(室) ,配合有关单位做好来宾和客商的服务、接待工作。此外,漯河火车站还安排专人积极与参会厂商联系,全力满足客商铁路运货需求,确保货物运输各环节畅通。

  漯河汽车站积极治理站场环境,消除卫生死角,保持窗明地净,同时,每天用水冲洗参运车辆,为客商提供干净整洁的乘车、候车环境。开通了高铁西站至漯河汽车站 乘车旅客免费乘坐摆渡车业务,开展旅客订票、汽车站送票上门服务和市区免费接送服务,提升服务质量,让参加食博会的客商感受到漯河人的文明与亲和。

  为了给参会客商和全市人民提供方便快捷的乘车服务,市客运办、公交集团提前召开会议,要求车辆干净、驾驶员着装整洁,严格落实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乘车 优惠政策;对所有营运车辆进行安全性能大检查,消除隐患;公交监督电话6666567保持24小时畅通,随时解答乘客咨询,受理乘客投诉,并做到及时处置;食博会期间 ,市客运办、公交集团班子成员全员上路,检查在岗情况,现场解决存在的问题,发现违章严肃查处。市客运办组建了由30多辆出租车参与的“雷锋车队”,统一标识 ,让参会客商免费乘坐;食博会期间,在高铁西站设置青年服务岗,帮助维持西站客运秩序;市客运办要求出租车驾驶员遵章驾驶、文明服务,以崭新的姿态和良好的 形象服务食博会;市客运办稽查科执法人员在食博会期间加强城市路面巡查,对有损行业形象、不规范运营的出租车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翟柯

  • 市二院举办“5·12”护士节演讲比赛

  •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商丘许昌两市学习考察综述

  • 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马正跃蒿慧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7年漯河龙舟赛今日决赛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

  •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直击2017漯河龙舟公开赛!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