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郾城区:打好“四张牌” 客商纷纷来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5-09 08: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第十五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来临之际,郾城区以电话联络、网络发布、发放邀请函、登门拜访等形式向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行业百强、知名品牌企业和高 成长性企业发出邀请,广泛招商邀商。截至目前,该区共联系企业60多家,邀请世界500强企业华润集团、太平洋集团,国内500强企业辽宁禾丰集团,匈牙利普拉斯公 司,台湾优缔化工等多家企业高管50多名。

  该区准备在食博会上签约的重大项目有总投资超10亿元的华润新能源郾城区平原风电项目,超亿元的高分子材料、食品自动定量包装、生物科技等项目。此外,还有涉 及食品加工、电子商务、新能源汽车、精细化工等十多个意向项目正在加紧对接。 打好精准招商牌。围绕打造全国领先的“四区一基地”,锁定产业链,制订产业图谱 ,设立专项资金,主攻健康产业、新能源汽车、机械装备、精细化工等战略产业。聚焦产业群,瞄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发达地区,开展驻地招商,动态捕捉信 息,第一时间对接,集群式承接产业转移。瞄准大集团,以央企名企、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行业百强为重点,定期进行总部回访,把握投资动向,全力招大引强。

  打好载体招商牌。借助产业集聚区、专业园区、特色商业区三大载体,探索推行“飞地经济、税收分成”政策,形成承接产业转移的开放高地。淞江产业集聚区进一步 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谋划开工集聚区水系建设项目,重点培育漯河(健康)食品产业园,助力食品行业小微企业发展,目前园区的论证与规划已完成,并与近十家 食品企业达成初步合作协议。漯西工业集聚区成立了漯西投资有限公司,助推基础设施建设与主导产业扶持,目前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在与太平洋建设集团积极对接洽 谈中。特色商业区规划面积由1.8平方公里扩至2.6平方公里,通过实施“商业区+商贸物流园区”计划,累计引进电商物流企业30多家、金融机构60多个,培育电商自 主品牌8个,在前不久召开的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上,郾城特色商业区成功晋升全省一星级,星级排序位列全市第一。

  打好全员招商牌。在县级干部层面,形成“总体牵头、分块管理、协力推进”的工作体系;在专业机构层面,调整充实专业招商局,组建高素质的专业招商队伍;在镇 (街道)、部门层面,充分调动9个镇(街道)招商局、60个区直部门招商小分队的积极性,实行党政正职“二分之一、三分之一”工作法,综合运用以商招商、节会招 商、网络招商等有效形式,招商工作高潮迭起、亮点不断。

  打好服务招商牌。强化服务意识,是提升招商引资服务水平的关键。该区牢固树立抓环境就是抓开放、抓服务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推动招商引资由拼政策向拼服务转变 。优化政务环境,严格落实“非禁即入”原则,深入推进商事、财税、户籍等方面改革,精简行政审批项目56%,制定发布政府权责清单1874项,实现了行政审批事项三 级联通、公开透明。组建区政府金融办,打造淞投、发投、农投等融资平台,出台了“两改”土地摘牌“周转贷”等创新性措施,确保了重点项目顺利实施;针对环境 容量,启动九大污染治理行动,取缔低效行业企业300多家,保证了区域生态承载力。

  为确保招来的项目落地生根,该区建立项目预审机制,定期、不定期召开预审会议,从投资规模、投资强度、亩均税收、环境影响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及时筛选,提 前取舍,保证招商项目的质量。健全要素保障机制,对招引的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国内外500强项目、产业龙头带动项目等,在土地指标、环境容 量、规划管理、金融支持等内部资源调控上,给予重点倾斜、优先扶持。同时加大跟踪督导力度,排查制约原因,明确时间节点,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 目尽快履约、尽快落地,力争签约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完善督导奖惩机制。建立“月小结、季讲评”制度,对招商过程跟踪督导,严格奖惩。
                                                                                                                           责任编辑:翟柯

  • 市二院举办“5·12”护士节演讲比赛

  •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商丘许昌两市学习考察综述

  • 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马正跃蒿慧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7年漯河龙舟赛今日决赛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

  •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直击2017漯河龙舟公开赛!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