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整合产业资源 擦亮漯河名片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5-18 08: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食博会年年办,今年更精彩。在食博会开幕当天举办的休闲食品高端客户对接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采购商说得最多的就是“没想到”:没想到人气这么火爆,没想到有这么多商机,没想到可以签这么多订单……组织此次休闲食品高端客户对接会的河南大河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毕帅峰说:“我们已经连续八年参加食博会,食博会取得的各项成绩有目共睹。今年首次举办的休闲食品高端客户对接会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这离不开食博会提供的良好平台。”

  汇聚电商智慧 推动转型升级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把推进电子商务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选择,大力推动食品产业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张苏丰说:“从当初规划漯河电子商务产业园到如今产业园落地发展,能深切感受到漯河市发展电子商务的诚意。希望通过食博会搭建的平台,把漯河乃至河南发展电子商务的经验分享给全国各地的客商,也希望可以聚集电商精英的智慧和力量,助力本地电子商务发展。”

  和盛控股集团董事长、九龙云端联合创始人孙博伍认为,以前的企业都是重视人才的培养,随着科技的发展,尤其是有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支持,机器变得越来越聪明,能够不断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孙博伍说:“当今不仅是满足需求的时代,更是一个满足追求的时代,正是因为有追求,才能够使效率更高、成本更低、发展更快、生活品质更好。”

  展会服务好 客商收获大

  第一次参会的河南丹水泉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对食博会的信任,向展会免费赞助了饮用水。公司董事长王营堂说:“食博会开幕当天,我们已经有了8万件矿泉水的订单,价值260多万元。漯河市委、市政府对食博会特别重视,我们企业此行收获特别大,以后还来参会。”

  “漯河食博会是食品界的名片,在全国都叫得响。我们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漯河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总监郝惠峰说,“公司经常参加各种各样的展会,对漯河食博会印象最深的就是服务特别好,政府特别重视。另外,食博会上的客户信誉都很好,我们把漯河作为营销平台,辐射周边区域,目前已经签约了3个客户,意向客户有20多个。”

  延伸产业链条 实现共赢发展

  重庆市陈吉旺福食品有限公司是重庆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投资总监唐建介绍,当年企业在高速发展时所需的半自动化生产机械,就是在漯河找到的,一次性订购了40多台。如今,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公司需要一条全自动生产线,希望厂家可以针对企业的需求设计生产出合适的设备。“漯河食博会比较特别的是食品机械和食品一起展出,这在国内其他展会上是不多见的。”唐建说,“今年,我们不仅带来了公司的产品,还想通过食博会找到合适的生产设备。”

  漯河锐控驱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世勋说,在20世纪80年代,漯河食品机械的发展在行业内也小有名气,但是随着漯河食品工业的不断发展壮大,食品机械行业发展相对滞后,全市仅有百余家小规模的企业,形不成气候。李世勋认为,食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需要“设备保工艺,工艺保质量”。正是基于此,李世勋牵头成立了漯河食品机械与加工行业协会,在召陵区筹建了中原食品机械展厅,并积极参加食博会,展示漯河食品机械发展的良好势头,为漯河食品机械行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李世勋说:“产业链延伸到哪里,哪里就有人气。我们希望在培育食品龙头企业的同时,发展壮大食品机械产业,真正用好中国食品名城这张名片。”
                                                                                                                           责任编辑:翟柯

  • 波兰姑娘漯河小伙儿的“一带一路”情缘

  • 第十五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 马正跃蒿慧杰察看食博会布展工作

  • 市二院成功举办“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培训班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来漯专题调研 刘春良率队 马正跃蒿慧杰王勇雷建民等陪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