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马正跃率团赴驻马店市 学习考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5-22 08: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5月19日,市委书记马正跃率市党政考察团赴驻马店市学习考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5月19日,市委书记马正跃率领由郾城区、源汇区、召陵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市党政考察团,赴驻马店市学习考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坤炎,市政协副主席田冠亭参加考察。

  近年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创文为人民、创文促发展”的理念,紧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集全市之力、汇全民之智,加大投入补短板,实施攻坚集中整治,完善机制加强管理,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让广大市民在创建过程中享受文明成果,走出了一条具有驻马店特色的创建之路。

  在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等的陪同下,马正跃一行先后到驻马店市气象科普馆、市实验中学、市体育馆、开源公园、小清河文化休闲区、民生社区、胡庄新村、建业市场实地观摩,现场感受驻马店火热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驻马店市气象科普馆是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采用国内先进技术建成“小球大世界”、4D影院、VR环保小屋和270度环幕AR气象防灾减灾体验平台等,展示效果和技术装备水平令人赞叹。

  驻马店市实验中学礼堂大厅内,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成果展板一字排开,生动展示了该市深化德育实践的扎实成效。楼梯墙边设置有图书角,孩子们自由取书、主动归还,诚信教育潜移默化。考察团成员还走进科技创新、绘画、软陶、扎染、射击等种类丰富、寓教于乐的综合素质培训社团,对学校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把创建工作融入日常教学工作的做法表示赞赏。

  来到驻马店市好人主题公园——开源公园,看到竖立的一幅幅“驻马店好人”展板,考察团成员对该市积极挖掘身边典型,采取多种措施努力营造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社会氛围的做法表示肯定。

  驻马店市作为一个欠发达的农业大市、人口大市,城市基础设施薄弱,公共服务建设欠账较多。在创建过程中,该市加大投入力度,改造背街小巷、硬化道路、新建改造公厕等,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努力补齐城市发展短板。在驿城区民生社区和胡庄新村,看到新建的小区文体娱乐设施齐全、各项服务功能完善,改造后的“城中村”环境优美、档次提升,考察团成员不住感叹:“工作力度大,创建标准高,确实值得学习。”

  随后,考察团一行又来到改造后的建业市场,实地感受文明诚信商户创建活动为市场带来的新变化。

  一路行、一路看、一路议,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实地考察,真切感受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给驻马店市带来的喜人变化,确实看到了差距、找到了不足。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取长补短,增强信心,再鼓干劲,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
                                                                                                                           责任编辑:翟柯

  • 漯河二院成功举办医疗质量安全和医患沟通培训班

  • 食博盛会舞动魅力漯河 第十五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综述

  • 波兰姑娘漯河小伙儿的“一带一路”情缘

  • 第十五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 马正跃蒿慧杰察看食博会布展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