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强化时间观念 坚持问题导向 抓好整体推进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集中整改这场硬仗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5-22 08: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马正跃在全市脱贫攻坚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强化时间观念 坚持问题导向 抓好整体推进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集中整改这场硬仗
王勇安排下一步工作

  5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正跃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扶贫系统学习兰考脱贫攻坚经验、全面推进整改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安排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强化时间观念,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体推进,坚决打好脱贫攻坚集中整改这场硬仗。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勇,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副市长张锦印出席会议。

  马正跃指出,全市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以来,各县区、各部门迅速行动,组织安排力量,扎实开展工作。总体看,全市上下对脱贫攻坚的认识进一步深化、责任进一步落实、力度进一步加大、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形成,集中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现在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已经进入倒计时,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到集中整改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人到心不到、工作应付等现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身心投入整改工作,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努力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把各项工作抓得再紧一些、推进再快一些,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马正跃强调,要按照市集中整改行动方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折不扣、不推不拖地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省里验收前全部整改到位。特别要突出规范档卡这个最基础、最重要的任务,抓紧解决档卡规范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各县区及功能区特别是整改工作队和脱贫责任组,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进一步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入户覆盖率达到100%,做到应到必到、应入必入、无一遗漏,把好精准识别的第一道关口。要加快推进规范档卡工作,确保完全符合要求、不出现任何纰漏。要注重全程“留痕”,做到有记录、有痕迹、有归档,经得起检查验收。

  马正跃强调,做好整改工作,推进脱贫攻坚,不仅要弄清底数、打好基础,而且要抓住重点、整体推进,尤其要按照精准要求,针对当前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推进解决。要加快扶贫资金落实,学习借鉴兰考经验,精简相关程序,提高扶贫项目和资金运行效率。要重点抓好产业帮扶,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因户制宜,实施针对性强的产业帮扶举措。要加强政策宣传,结合入户调查和档卡填写审核,进一步宣传扶贫政策、宣传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度、认同度和满意率,进一步推动基层干部、帮扶干部学习掌握应知应会政策,准确掌握贫困户实际情况,真正成为精准帮扶的“明白人”。要加强行业部门系统整改,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各自的整改责任,着力在落实政策措施上狠下功夫,真正把各项帮扶措施一项一项抓实,把各项扶贫政策一条一条落地,进一步形成各方面齐心协力推进集中整改、推动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王勇传达了全省扶贫系统学习兰考脱贫攻坚经验、全面推进整改工作座谈会精神,指出了整改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王勇要求,各县区、各行业部门要把握时间节点,强化效率意识,抓住有效的工作时间,大员上阵,靠前指挥,迅速掀起集中整改、全面整改热潮,全力打好问题歼灭战,务必圆满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会上,市扶贫办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区和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及5个督查巡查组分别作了汇报。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率团赴驻马店市 学习考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漯河二院成功举办医疗质量安全和医患沟通培训班

  • 食博盛会舞动魅力漯河 第十五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综述

  • 波兰姑娘漯河小伙儿的“一带一路”情缘

  • 第十五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