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5-25 08: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基层“阳光三权”体系建设,对规范农村基层“小微权力”运行、增强群众获得感、推动反腐败向基层延伸起了有力的促进作用。同时,按照党中 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我市强力实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漯河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呈现好的气势、好的态势、好的 趋势,为致力建设“阳光漯河”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市委、市政府适时提出了推进“阳光漯河”建设的目标,把推进“阳光漯河”建设作为构建惩防腐败体系的一个重要抓手,真正通过建设“阳光漯河”,进一步加 强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更好服务群众,确保取得让群众满意、经得起群众检验的效果,确保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建设“阳光漯河”,将全面推广“阳光三权”体系建设经验。以“厘权清单化、用权程序化、监权科学化”为主要内容,在全市各县区推广郾城区“阳光三权”体系建设 经验,按照统一名称、统一标准、统一推进的原则,2017年6月底前实现乡(镇、街道)、行政村(居委会)全覆盖。在此基础上,与县级以上部门、单位推进的“互联 网+政务服务”建设有效对接、有机融合,进一步完善、规范和提升,提高运行质量和水平。

  建设“阳光漯河”,将进一步加快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按照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要求,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 设,理清权责清单,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推进数据共享,打通信息“孤岛”。最大程度利企便民,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发展成果。严格按照市、县区 的重点建设任务和时间要求,加快建设政务服务平台,形成全市整体联动、部门协同、一体化办理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和服务体系,实现政务服务标准化、精准 化、便捷化和协同化,同步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全面提升党委、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建设“阳光漯河”,将建立健全监督问责体系,强化问效问责。加强乡村权责运行监督,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努力构建党内监督、上级部门监督、村监委 会监督、群众监督有机统一的体系;充分发挥村(居)监委会的作用,加强对村(居)务管理情况的监督;建立健全“村官直审”、专项检查等制度,提高监督实效。在 “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运行过程中,用好平台电子监察系统,实现全部事项全流程动态监督;突出监督关键环节,尤其针对“窗口受理,后台办理”等规避监督 的问题,实施重点监督;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通过模拟办事、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了解服务群众情况;在政府网站设立曝光纠错栏目,对综合评价高、纠错效果好 的予以奖励,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依规进行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盯紧重要部门、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加强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行 职责、行使权力的监督;认真受理和处理信访举报,做好问题线索分类处置,依规依纪进行执纪审查,严厉查处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探索纠 风治乱的新方式、专责监督的新模式,不断提高监督精准度,增强监督时效性。

  编者按:

  建设“阳光漯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的创新探索,是践行宗旨惠及群众的现实需要,对构建市、县、乡、村权责清晰、程序规范、科 学高效、公开透明、监督有力的权责运行体系,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在阳光下运行,具有重大意义。为认真贯彻落实“阳光漯河”建设工作动员会精神,及时报道各县区 、各单位在“阳光漯河”建设进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阳光漯河”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自今日起,本报开设《全面从严治党 建设“阳光漯河”》专栏,敬 请关注。
                                                                                                                           责任编辑:翟柯

  •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动员会议召开 马正跃蒿慧杰讲话 王勇等出席

  • 市二院开展疑似感染H7N9患者就诊的演习

  • 浓情端午 市二院送健康 义诊活动

  • 马正跃率团赴驻马店市 学习考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漯河二院成功举办医疗质量安全和医患沟通培训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