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省委第三巡视组 巡视漯河市情况反馈会举行 高颖照付静讲话 马正跃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7-03 08: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6月30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漯河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付静向市委书记马正跃传达了省委书记谢伏瞻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高颖照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高颖照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漯河市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付静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马正跃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4月10至5月27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漯河市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盯住党委,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深入揭示市委在政治担当、政治生态、执行政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高颖照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漯河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深化六项重大攻坚为统揽,着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四个意识”不够强,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到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不严格,领导干部担当精神不足;落实“两个责任”不力,“一岗双责”意识不强,监督执纪问责不力,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现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的组织生活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还比较薄弱;干部选用不够规范,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超编制超职数现象仍然存在,违规进人、长期借调人员等问题时有发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高颖照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做到令行禁止。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提出的打好“四张牌”的要求,贯彻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地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漯河落地生根。继续下大力气落实好环保攻坚和扶贫攻坚工作部署,确保这两项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办好办扎实。二是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市管领导干部存在的廉政风险,加大压力传导和工作落实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主责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特别是“一把手”、关键岗位的监督管理,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解决。切实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巡察成果运用。深化“三转”,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有效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坚持标本兼治,推行以案促改,在全市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切实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三是下大力气抓好党建,选好用好干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市委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着力解决好“重业务轻党建”、机关党建“灯下黑”等问题,下功夫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用好巡视成果。采取有效措施抓班子带队伍,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加强干部工作统筹谋划。四是强化政治担当,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分析研判和舆论管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权和话语权。加强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完善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绩效考核指标,优化全市政治生态。大力弘扬敢于担当的精神,积极推动改革发展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付静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是对漯河市委“政治体检”、“把脉问诊”的结果,是报经省委同意的,代表了省委的要求,漯河市委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提升巡视整改的政治站位。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作为推动漯河市整体工作上台阶的重要契机,坚决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突出巡视整改的政治性、针对性、治本性,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巡视整改落到实处。要认真梳理问题,统筹谋划整改。要聚焦突出问题,强力推动整改。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改革创新。要深入分析,深挖病根,精准发力,综合施策,集中整治,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也要有长久立的机制,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夯实整改主体责任。漯河市委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领导,坚持以上率下。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任务落实。要坚持开门整改,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

  马正跃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非常中肯、深刻,针对性、指导性很强,特别是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发人深思、令人警醒,提出的整改要求,符合实际、切中要害,这是对我们最大的帮助、最大的关心、最大的爱护。漯河市委完全同意、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格按照省委要求,坚决彻底、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市委一定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领导,推进整改落实,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作为市委书记,一定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好班子、带好队伍,首先把自己摆进去,带头认真落实各项整改任务。

  就认真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马正跃表示:一要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提高政治自觉,坚定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注重把“四个意识”体现到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上,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更加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环保攻坚、转型发展攻坚等各项重点任务,切实把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贯彻好落实好。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整改。把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重大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改到位、改到底。要全面改,不仅对巡视反馈所有问题全面整改,而且要把巡视意见建议全部纳入整改范围,确保省委巡视组反馈的事项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要扎实改,精心制订方案,逐项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逐条研究制订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完成一项销号一项。要彻底改,对巡视反馈的问题,查摆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巩固提高整改成效。要举一反三,审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主动整改,全面提升水平。三要坚决履职尽责,全面从严强党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扛稳抓牢党建第一责任。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推动形成健康洁净的政治生态。要规范干部选拔任用,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持续整治“四风”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要坚决惩治预防腐败,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反,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切实在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宣传教育、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查办案件、推动源头治理等方面认真履职尽责。大力支持纪委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加强执纪监督问责,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

  省委第三巡视组有关成员、漯河市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漯河市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纪委、组织部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在郾城区察看脱贫攻坚专项整改工作时强调突出关键 狠抓根本 推动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 马正跃在临颍县检查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时强调 落实精准要求 突出产业帮扶 以整改实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 郾城区第五初级实验中学、 第五实验小学项目开工

  • 召陵区人民法院“夏季雷霆”初战告捷 执结标的额3970万元

  • 漯河公车将“统一标识”一眼能认出!发现违规就举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