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推动活动健康有效开展 创树政法队伍良好形象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7-06 08: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7月5日下午,全市政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李军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松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连东出席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市法院系统、市检察系统、市公安系统、市司法行政系统分别公布了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事项。

  王勇指出,通过开展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进一步明确服务内容、标准和程序,进一步规范广大干警的执法行为,一方面促进政法系统深入排查整改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另一方面可以有效地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牢固树立执法为民、司法为民的思想,进一步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对践行“两学一做”要求、更好地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全市各级政法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把这项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各级政法机关要充分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事项,让每一位干警都了解本单位承诺的事项,熟悉涉及本科室、本岗位承诺的具体事项和服务标准,让更多群众知道政法部门承诺的具体事项和办理程序。要充分运用各种新闻媒体和政法部门自身的宣传阵地,大张旗鼓地宣传开展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的重大意义,大张旗鼓地宣传活动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让全社会关心、支持这项工作,让人民群众理解、参与这项工作,自觉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的监督,进一步营造执法为民的浓厚氛围,创树新时期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王勇指出,各级政法部门要对承诺的事项进一步深入研究,制订出具体、切实可行的实施办法。政法部门主要领导是本系统、本单位开展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定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及时解决有关问题。要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科室,对承诺事项进行层层分解,细化量化,每一个事项都要量化标准、限定完成时间、确定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县区政法部门不但要不折不扣地安排落实好上级政法部门承诺的事项,还要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按照贴近人民群众需要、贴近工作实际的要求,研究确定本地、本部门的承诺事项,并在当地媒体上公布,向群众公开承诺。市委政法委将适时对全市政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落实情况,特别是基层政法部门和“窗口”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定期通报检查结果;年底,对各县区、各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并作为平安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

  王勇最后强调,希望全市各级政法部门共同努力,广大政法干警积极行动,扎实推动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健康有效开展,以更好的服务态度、更高的执法质量、更便民的执法形式,赢得群众的满意,维护社会的稳定,促进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翟柯

  • 赵素萍来我市调研防汛脱贫攻坚 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马正跃蒿慧杰等陪同

  • 马正跃在郾城区察看脱贫攻坚专项整改工作时强调突出关键 狠抓根本 推动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 马正跃在临颍县检查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时强调 落实精准要求 突出产业帮扶 以整改实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 郾城区第五初级实验中学、 第五实验小学项目开工

  • 召陵区人民法院“夏季雷霆”初战告捷 执结标的额3970万元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