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7-12 08: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编者按: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大机关党建工作宣传力度,在全市营造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即日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与本报联合开设《深化“两学一做”巩固坚强堡垒》栏目,对机关党建工作中的好典型、好做法、好经验进行宣传推广,敬请关注。

  本报讯(记者 李丽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为统领,紧紧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服务六项攻坚”这一主题,在市直机关中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全年机关党建的龙头任务,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市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健康有序开展。

  活动内容丰富,服务工作大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始终坚持把思想引领放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位,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去年年初及时制订印发了《市直机关“主题党日”实施方案》,明确规定每个月的第一个周五为“主题党日”时间。活动得到了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市委书记马正跃等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同时,注重把“学、做、改、促”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创新方法,丰富载体,使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得既丰富多彩又扎扎实实,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得到整体提升。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为市直单位700多个基层党支部配发党旗,为1.4万多名党员配发了党徽和《党费缴纳手册》,并组织开展“戴党徽、亮身份、立标杆、树形象”活动,进一步唤醒党员意识,增强党员的责任担当。

  坚持从严督导,确保活动效果。为确保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成立4个督导组,建立了完善的督导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行月计划报备制度,要求市直机关各个支部每月向上级党组织上报“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各基层党组织统一汇总后上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备案,并以此作为督导检查的依据。实行月督导制度,规定每个督导组采取现场督导、电话督导、微信督导、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每月对所督导单位进行一次全面督导。在具体督导工作中,采取“抓两头、带中间”的办法,对学习教育推进扎实、效果明显的单位,及时在督导微信群、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和报纸专栏中予以宣传;对工作滞后的单位,采取现场督导、约谈党组织负责人等方式予以督促,确保活动效果。实行月例会制度,在每月的最后一个周五召开督导工作例会,听取各督导组工作汇报,全面了解“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发现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不断把“主题党日”活动引向深入。实行定期交流制度,每个季度4个督导组分别召开学习教育推进会,听取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交流经验和做法,纠正工作偏差,明确下一步工作任务和要求。

  坚持典型引路,强化宣传引导。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为了营造“主题党日”活动的浓厚舆论氛围,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通“漯河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在《漯河日报》开辟专栏及时反映所管理的85个单位的特色做法,加强工作交流。据统计,“漯河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共刊登市直单位“主题党日”活动信息890条,《漯河日报》去年刊登了40余家单位的经验和做法。这些单位的经验和做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打造平台,交流互动。注重发挥新媒体的作用,建立4个督导工作微信群,把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加入群中,着力打造工作宣传交流的平台,对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大家及时点赞、评论,起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启发、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的作用。目前,4个督导工作微信群每天都有上百条信息互动,已经成为市直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晴雨表和工作交流会,有力地促进了“主题党日”活动的深入开展,确保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翟柯

  • 赵素萍来我市调研防汛脱贫攻坚 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马正跃蒿慧杰等陪同

  • 马正跃在郾城区察看脱贫攻坚专项整改工作时强调突出关键 狠抓根本 推动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 马正跃在临颍县检查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时强调 落实精准要求 突出产业帮扶 以整改实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 郾城区第五初级实验中学、 第五实验小学项目开工

  • 召陵区人民法院“夏季雷霆”初战告捷 执结标的额3970万元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