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凝聚青春力量 助推文明创建 访团市委书记王磊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8-03 08: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当前我市的重点工作。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当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组织青年积极投身‘创文’工作,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谈到如何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时,团市委书记王磊说,重点做了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以团属媒体为阵地,营造文明创建好环境。充分运用“青春沙澧”微信公众平台、“青年之声”微博、“漯河共青团”网站等团属媒体,发布“创文”工作动态,发出“凝聚青春力量 争当‘创文’先锋”、“绿色出行 让路高考”等倡议,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创文”工作。开展“垃圾不落地 城市更文明”活动,免费发放2000个车载垃圾箱。在微信平台开设《最美青春故事分享》栏目,号召和激励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创文”攻坚。倡导移风易俗,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对漯河市第十届青年集体婚礼进行直播,树立喜事新办的文明新风。

  二是以青少年思想引领为主线,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在清明节、“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等节日,先后开展“清明祭英烈 坚定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跟党走 离队入团仪式”、“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等活动,教育广大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禁毒知识进课堂、安全自护宣传等活动20余场,联合市文明办、市民政局成立漯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基地,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评选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共青团员等40名先进典型,引导青少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三是着眼志愿服务经常化、制度化,打造青年志愿者品牌。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举行创建文明城市共青团青年突击队成立誓师大会,组建40多支青年突击队,与“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发挥作用,打造“知心姐姐 爱心家园”、“衣旧情深 爱心传递”、“爱心取水点”等青年志愿服务品牌。今年以来,举办“中高考减压——知心姐姐伴你行”讲座19场,组织近千辆爱心送考车服务考生近两万人次;在全市投放400个“衣旧情深 爱心传递”衣物回收箱,设置近200个爱心取水点。集中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学雷锋宣传月活动,组织各行业志愿服务团队进学校、进机关、进广场、进社区、进农村,在老街社区、黄河广场设立便民服务点,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义务理发、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同时,围绕环境保护开展“地球一小时”、“绿色骑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300多次。积极推广“志愿汇”APP,推动志愿服务便捷化、科学化和常态化,目前已注册志愿者近10万人。

  王磊说,下一步,团市委将进一步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优势,围绕“创文”攻坚积极开展环境保护、贫困救助、关爱未成年人等工作,努力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做贡献、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