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真情巧解千千结 —郾城区五里庙村蝶变之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8-09 08: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4月7日,晴。今天对我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经过多次沟通和多方努力,被征收户赵女士终于同意签约了。但是签约过程并不顺利,附属物补偿方面有异议,签约时户主身份证忘带……在等待过程中,焦虑、无奈无以言表,就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涌上心头……”

  “心里装着群众的利益,带着真挚的感情去工作,把征收户的抵触情绪化为自己工作的动力而不是压力。被征收户要承担精神和物质双重压力,我们的困难与他们相比微不足道。情绪平稳后,又继续与之反复沟通,终于在下午4时40分签约成功……”

  这是郾城区五里庙征收指挥部卫生局工作队成员刘彦青工作日记里的两段话,平时她有记工作日记的习惯。自参加征收工作以来,刘彦青把每天入户工作的详细情况都记录下来。一字字一句句,清晰记录着三年多艰辛的征收历程,体现了像刘彦青一样众多参与五里庙村改造的工作队成员察民之情、顺民之意、解民之忧的民生情怀。

  五里庙村改造是郾城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问题最多、任务最重的“城中村”改造工程,全体征迁队员用上千个日夜的辛劳工作向社会证明,只要用心、用情、用法去做群众工作,就没有破解不了的难题。

  涉及2000多户的民房征收工作,目前已经完成99.8%;46家企业全部丈量完毕,目前已经拆除30家;两个安置区共21栋楼的安置房建设项目顺利施工;每位动迁户从动迁协议签订之日起就可以领取一定数量的房租,直至搬入新居;新建学校全面开工建设……用了三年多时间,郾城区五里庙“城中村”改造征收工作终于大头落地。

  “民生为上,民本情怀,‘城中村’改造的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是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利益。”作为五里庙征迁的直接参与者,回眸三年多的征迁路,郾城区孟庙镇党委书记朱明春感慨颇深。五里庙村情社情复杂,征迁难度前所未有,更没有现成的办法可以套用,改造初期阻力难以想象。五里庙征迁按照“尊重事实、村为主体、依法依规、公平公正”的原则,以最大的优惠力度让利于民,实现与群众最大利益同频共振,保障征迁顺利推进。

  正如朱明春所说,三年多的时间里,一场场村民代表大会、一场场拆迁户座谈会、一场场意见征求会是拆迁干部群众工作经验的考评会,也是民本意识的考量会;是拆迁户的思想斗争会,也是家庭利益的争取会。干部们把所有问题考虑在先,各种情况都考虑在内,给百姓算透了异地安置、就地回迁、货币补偿的“明白账”;征迁全过程,坚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算到底、一个政策管到底;村干部带头拆迁,工作队员自加压力,实行“一对一”帮扶,做工作,签协议。

  “‘城中村’拆迁,说到底难题就是怎样让群众利益最大化,不光是眼前利益最大化,长远利益也得最大化。其次才是群众思想观念、生活习惯的改变。这项工作,是对我们干部工作能力和思想觉悟的综合考评。”郾城区区长徐光华说。

  带着感情,带着真诚,工作队成员每天天不亮就离开家门,逐户走访被拆迁户,不知吃了多少“闭门羹”,直到深夜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从来没有休过一个星期天,但他们不气馁、不懊恼,坚持用汗水和热情感染被拆迁户。面对不期而遇的一个个难题,他们用一张张磨起泡的嘴,不厌其烦苦口婆心,做被拆迁户的思想工作;用一条条走不软的腿,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为被拆迁户排忧解难;主动帮助被拆迁户联系搬迁过渡住房,主动帮助被拆迁户搬家,主动捐款资助家庭困难的群众解燃眉之急,以自己的热情和诚心感染着被拆迁户,赢得了他们的信任和支持。

  区交通局干部齐俊杰入户做工作时,其中一家征迁户户主长期在上海打工,家里剩下70多岁的老母亲、妻子和年幼的一双儿女。妻子在市区一家公司上班,每天早出晚归。齐俊杰每天利用早上、中午、晚上入户做工作,中午老太太做饭时,他就帮助老太太照看两个孩子,有时抱着孩子到附近的超市买孩子们喜欢的零食。他的真情付出,终于感动了这家人,解开了她们的思想疙瘩。随后,齐俊杰一遍又一遍给户主联系,把政策讲清讲透,针对户主提出的问题,在政策范围内为他争取最大的利益。十多天后,户主从上海赶回来,面谈后完成了结算交验。临走齐俊杰主动给户主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你在上海工作长期不在家,家里有啥事儿需要帮忙的,随时给我打电话,我一定竭尽所能提供帮助。”户主激动地拉着齐俊杰的手说:“交你这个朋友,真值!”

  真情巧解千千结,和谐征迁化“坚冰”,郾城区五里庙征收指挥部交上了一份满意的民本征迁答卷。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