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我市召开高中阶段 优秀学生代表座谈会 蒿慧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8-10 20: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8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2017年高中阶段优秀学生代表座谈会,通报全市今年高考及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情况,教育工作者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蒿慧杰出席会议并为优秀学生代表颁发励志奖。副市长栗社臣主持会议。

  蒿慧杰说,今年我市高考取得的可喜成绩和在全国中职技能大赛取得的可喜突破,是广大学子奋力拼搏、全力进取的结果,凝聚了全市教育系统全体同志和教育战线广大教职员工的心血和汗水。蒿慧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得政府励志奖学金的优秀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对近年来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蒿慧杰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工作部署,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按照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要求,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合理调整教育资源布局,全市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实现了学前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实现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省领先,实现了高中教育质量明显提升,实现了职业教育发展活力增强,实现了高等教育事业零的突破。特别是在高中、中职教育方面,大力实施高中教育“品牌塑造工程”,扎实推进高中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深入实施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内涵式发展战略,确保了普通高中有质量、中职教育有特色,全市高中阶段拥有7所省级示范性高中、2所中原名校、5所区域强校、2所省级职业教育品牌示范校和4所特色校,较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教育多样化需求,有力地服务了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蒿慧杰还对广大高中毕业生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要志向远大。青年学子要坚持立大志,立志成为某一领域、某一方面、某一行业的专家和行家里手,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定位到成大器成大才的坐标上,并且为之不懈努力和奋斗。二要奋发图强。要珍惜青春大好时光,继续发扬发愤苦读的精神,坚持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多历练,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把自己锻造成一个全面发展、对社会有用的人。三要强健体魄。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要注意锻炼身体,加强修养,保持身体和心理健康。四要感恩回报。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条件和荣誉,常怀感恩之心,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成长成才,爱国爱家,为祖国的发展、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一如既往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扬默默无闻的精神,为祖国、为家乡、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和优秀学生及全市教育工作者代表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