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我市公安机关积极推进“五大攻坚”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8-11 08: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编者按:7月7日,我市公安机关全面开展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暴风行动”、社会面防控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三规范一做一树”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五大攻坚”行动。为充分展示公安民警精神风貌,加快工作进展,本报自即日起推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面对当前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工作形势,我市公安机关精心部署,适时提出了“五大攻坚”的要求和号召。要求就是命令,号召就是方向。一个月过去了,我市公安机关“五大攻坚”行动战果累累,亮点频闪。

  一切为了国家和人民

  8月9日晚,市公安消防支队百人会议室里灯火辉煌。“今天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全省局处长座谈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动员全市公安机关振奋精神、鼓舞斗志、锐意进取、再接再厉,坚决打好‘五大攻坚’战,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李军信在会上要求。

  言简意赅的话语,字字透露着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群众的负责。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总任务,以党的十九大安全保卫为主线,从严从实从细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面对敏感节点密集、重大活动频繁、安保任务繁重的现状,自觉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各项安全保卫任务。截至目前,我市没有发生在全省有重大影响的暴恐极端案(事)件、大规模群体性事件、群死群伤公共安全事故和涉警负面舆情。

  攻坚成效明显

  7月17日,省公安厅编发专刊,对漯河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与阴阳赵分局捆绑式作战破获的重大网络贩枪案提出表扬;7月19日,省公安厅经侦总队通报我市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和“云端2017”专项行动均位居全省第二;7月28日,央视12频道《社会与法制》栏目黄金时段对临颍县公安局破获的家族诈骗案进行历时7分钟的专题报道。央视12频道《热线12》栏目,省、市各大传统媒体、新媒体密集报道了临颍县公安局侦破的系列电信诈骗案……

  “暴风行动”攻势凌厉。7月份,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围绕打黑恶、反诈盗、破系列、落实“一长四必”、打击网络贩枪和毒品犯罪等工作重拳出击,破获了一批大案要案、系列团伙案。先后涌现出了在缉捕嫌犯时受伤的城关分局案侦大队大队长顿文艺、在调查一起诈骗案件期间突发疾病的沙北警务队民警杨付功等一批先进个人。

  社会面防控专项行动巡防并举。依托“一村一警”全面加强治安基础管控,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环境治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有效打压了案件高发势头。

  严厉打击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成效凸显。通过严厉打击各类扰乱信访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有效地维护了正常的信访秩序。7月份,我市有效信访数同比、环比均大幅下降。

  环保“创文”攻坚强势推进。从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到局直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坚持带班值守高峰岗,交警支队全员上阵在各个路口执法执勤,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三规范一做一树”集中教育整顿活动按照工作方案有序推进、扎实开展,顺利完成了第一、第二阶段的教育整顿任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警容风纪更加严整、内务管理更加规范、执法水平得到提高、服务意识得到增强、队伍形象得到提升。

  组织保障有力有效。定期召开例会,强力推进,确保了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确保了“五大攻坚”战扎实有效开展。

  你追我赶 奋勇争先

  “二级英模”陈晓磐六天见到总书记三次、三名交警暴雨中变“浇警”、缉捕嫌犯时受伤的城关分局案侦大队大队长顿文艺、调查一起诈骗案件期间突发疾病的沙北警务队民警杨付功……全市公安机关是一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棋”,而棋盘上的棋子个个创先争优,精神抖擞。

  扑下身子抓,撸起袖子干。“五大攻坚”战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警参战,顶烈日冒酷暑,上下联动、密切协作,各级领导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广大民警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掀起攻坚热潮。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