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漯河工匠常小静:不忘初心,生产给自己妈妈和孩子喝的好牛奶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17-08-16 08: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做一个匠人,修一颗匠心,这是工匠精神的灵魂。在我们漯河,不乏在平凡岗位上,追求职业技能的完美和极致的匠人,这些“漯河工匠”,基本都是奋斗在生产第一线的杰出劳动者,他们行业不同,专业不同,岗位不同,但他们有着鲜明的共同之处,就是心有理想,身怀绝技,敬业爱岗。他们以其聪明才智、敬业勤勉,书写着一线劳动者的不平凡。他们为我们的时代、为我们的社会做出突出的贡献,让我们为之震惊,为之叹服,为之激动,为之点赞。2017年,漯河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人才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首届“漯河工匠”评选活动,并对评选出的十大漯河工匠进行了颁奖表彰,今天的《走近漯河工匠》系列报道,今天我们将一起走近荣获首届十大漯河工匠荣誉称号的河南三剑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常小静,看她是如何不忘初心,二十年如一日用心钻研,做出消费者喝得健康喝的满意的牛奶。

  在约了三次采访之后,记者终于在三剑客研发中心见到了忙碌的常小静,对于几次推掉采访她向记者表示了歉意。她说最近正在和研发团队对一个新产品进行最后的攻关,每天都加班到很晚。

  常小静:我们的这个实验大概做了四个多月的时间,进行了上千次的实验,终于把这个菌种的黏度调整到符合我们酸奶的这种要求的黏度,代替了稳定剂。最终不用稳定剂了,成为了一种无添加的酸奶。

  李媛媛是三剑客研发部的一名工程师,从工作起就一直跟着常小静参与新产品的研发,用她的话说,常老师这人在工作中很严厉,对新产品的研发很苛刻。

  李媛媛:我们这个5度净酸奶研发的时候,我们大概经历了有三个多月的时间,都没有好好休息,当我们都觉得可以,都达到国家标准,准备要庆祝的时候,我们的常总说其实我们可以做的更好,然后我们就又持续了大概有二十多天的时间,然后把那个在菌种这方面做了提升,最终我们的肠道活性数达到了两千万,国家标准实际上是一百万。

  常小静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做奶制品最重要的是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必须要有一丝不苟的和精益求精的态度。

  常小静:我们公司的使命是,生产给自己妈妈和孩子喝的好牛奶,我基本上做牛奶是98年毕业一直到现在在三剑客公司做,坚持了十九年,就是做牛奶,生产给自己妈妈和孩子喝的好牛奶,一直秉承这个使命,去做我们的配方,我们的产品,所以在食品安全这一块儿是最重视的。

  产品安全是第一位,但企业发展也同样重要,对于企业来说有利润才能发展,但是如何能够研发出既安全又能够让企业实现盈利的产品呢?

  常小静:一边是要求生产成本要低,销售那边价格要低,这边但是我们要开发出消费者更喜欢的产品,安全第一,就是既要质量安全,营养指标要高,又要生产成本低,这块儿我感觉是比较难的,不过我们公司一直的品质理念就是绝不以牺牲产品品质的代价降低我们的生产成本,一切行动和决策都没用,就是在这一块儿我感觉虽然难,但是我还是有我的底线的,我开发新品我有自己的信仰,有信仰做事情就能做好。

  枯燥、压力大、困难多是一名研发人员的常态,但是每当一款新产品推向市场得到消费者认可的时候,是最骄傲最开心的时刻。

  常小静: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我每研发一款新产品听到消费者说这个产品真好喝,我最喜欢你们这个产品了,还是不管我们的客户来,还是我听到我的朋友,或者出去一些亲戚就提到说看到你们三剑客产品了,产品真好喝,是不是你研发的。我感觉特别开心。

  常小静告诉记者,自己上学时学的就是食品专业,毕业后能够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工作上的获得感让自己很满足也很骄傲。唯独遗憾的是陪伴家人和孩子的时间少了,这让她感觉很愧疚,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让她倍感欣慰。

  常小静:我现在两个女儿,小的现在还不到两岁,大女儿原来就一直没照顾过,现在小女儿也是家里人照顾,我现在基本没怎么照顾,但是我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他们也比较理解我,感觉我每天非常开心,看我干这个事业每天这么开心,非常感兴趣,很有价值很有意义的工作,他们也越来越理解我,尤其我丈夫,我特别感动,也感谢他。

  98年毕业至今,常小静都在和奶制品打交道,这一干就是将近二十个年头,这一路走来,她自己就像一头勤劳的牛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工作,把青春奉献给了自己热爱的奶制品事业。作为技术研发带头人,亲自研发了数款新产品;参与并主持的“一种黑牛奶的制备方法”获国家专利局发明专利;多年来,她所负责的生产、技术、质量方面的工作流程顺畅,产品质量稳定,口感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同和赞誉。每年开发至少10个新产品为公司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常小静:在研发产品这一块儿,首先是一种态度,做技术的一种态度。在技术这一块儿,可能是研发产品我们会经历很多次失败,反反复复的去做实验,必须得沉下心去做,静下心去做,我们就追求一个目标,一丝不苟的目标。实际上食品安全我们一直放在第一位,我带着我的研发团队和检测团队用吹毛求疵的态度,孜孜不倦、精益求精的精神和信仰把这个事情做得越来越好,做得更好。

  没有坚持3年以上,就不能说自己懂;没有坚持7年以上,就不可能是专家;没有坚持10年以上,就不会拥有权威。这是常小静采访结束对记者表述的,她说做了19年,从未改变初心,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会保存着这份执着,一如继往地做下去。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