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二○一七年机关事业单位遴选招聘有序推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8-16 08: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科学谋划 精心组织 规范运作 压茬跟进
二○一七年机关事业单位遴选招聘有序推进
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圆满完成 整体遴选招聘工作八月底前基本结束

  (记者 梁晓峰 通讯员 左新晓)6月下旬,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遴选招聘工作全面启动。一个多月以来,一拨又一拨招聘公告接连发布,一场又一场笔试、面试、实操、体检陆续展开。市招聘办负责人介绍,这次机关事业单位集中遴选招聘报考人数之多、组织规模之大,创下了我市历年遴选招聘之最。目前,已组织各类笔试3场12212人,面试30场2429人,实操8场866人,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已经完成,教育系统试讲、第一批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和市直机关公开遴选面试正有序进行,整体招聘遴选工作8月底前大头落地。

  “这次招聘从报名、笔试、资格审核到试讲,只用了20天,自始至终每个环节规范有序、阳光透明,确实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这场大规模的招聘,效率之高、效果之好,赢得了考生们的交口称赞。刚大学毕业参加完此次中小学校公开招聘考试的小王表示,他已向几个同学推荐,下半年都将来漯河参加公开招考。

  为了招引更多像小王这样的人才,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根据机关事业单位空编情况和实际需要,今年市编委研究决定,全市机关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遴选招聘工作人员2500名。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遴选招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搞好统筹谋划,规范操作程序,注意把握细节,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遴选招聘工作之所以能够整体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得益于我们自始至终认真贯彻落实这一要求,坚持做到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规范运作、压茬跟进。”市招聘办负责人说。

  部门联动统筹推进。此次遴选招聘工作由市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遴选招聘人员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市编办,具体谋划、推进此次遴选招聘工作。工作中,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纪委监察局、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八个成员单位既紧密协作,又互相监督,确保了遴选招聘工作有序推进。

  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根据各类招聘岗位的专业特点,我市研究制订了针对性的招聘方案——医疗卫生系统专业技术人才的招聘,专业性强的临床医学类岗位,交由各医院自主招聘;医技、护理、助产类岗位,则由全市统一组织,并创新采用先考试再报志愿的办法,既解决了过去各医院分散招聘人员易流失、不规范竞争的问题,又节约了招聘人员成本。教育系统的招聘,坚持市、县区联动,笔试环节根据学科命题,面试环节采取试讲的方式,提高选人的精准度。对于其他事业单位的招聘,专业性强的采取专业面试、实际操作能力测试的方式,确保人岗匹配。

  规范运作压茬跟进。我市从报名、资格审核到笔试、面试、加试、体检、考察,各个环节均制订了严谨规范的操作流程。报名环节设置资格条件要求,既符合上级政策,又结合我市实际,保证人岗相适;笔试环节规范考务,全部使用专业化考场,全程监控无线电信号,严格身份识别,并创新采用同一套试题不同编排的办法,防止出现作弊行为,保证考试公平、公正;面试环节同样规范考务,明确各岗位的操作流程和工作要求,避免各类干扰因素。创新实施备考和面试分开的办法,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面试效率,创下了单场面试人员突破200人、平均每天面试600多人的纪录。以人为本创新求实。坚持把以人为本贯穿遴选招聘全过程,最大限度为考生提供便利。报考采取网上报名,免去了广大考生的奔波之苦;报考范围科学设置,本科及以下学历人员限定为本市,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人才放宽到全省,既促进了本地就业,又满足了各单位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对所有考生不收取报名费等任何费用,并在面试环节免费提供午餐,切实减轻了考生的负担。在招聘方式上,根据招聘岗位所需人才的学历层次和紧缺程度,分别研究制订不同的招聘方案,对于学历条件为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岗位,直接进行面试,切实打造人才洼地。

  “第一批遴选工作的规范运作、有序推进,为我们做好第二批招聘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招聘办负责人表示,今年,根据市、县(区)岗位需求,将适时开展第二批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和第二批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工作,努力招引聚集更多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为六大攻坚深入推进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