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拼”字当头 实干为先 竞先争优 守廉筑基 临颍县打造干部管用新格局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8-21 08: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新的形势下,如何既能让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又能让干部勇担当、求作为,成为当前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新任务新课题。临颍县在干部选拔任用和日常管理工作中创新举措,注重教育引导干部“拼”字当头、实干为先、竞先争优、守廉筑基,努力打造干部管用新格局。

  “拼”字当头勇担当,认领主办树导向。该县明确树立在基层工作一线和急难险重工作一线选人用人导向,持续深化重点工作干部认领主办机制。在全县2016年工作实绩讲评暨2017年上半年百日会战动员会上,县委、县政府在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细化量化的基础上,梳理出涉及工业、城市建设、农业、社会事业四大类共179个项目,供全县干部认领主办,按照重点工作项目化、具体化、台账化推进机制,通过建立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职责明晰的考核评价体系,切实树立起“有为才有位”的工作导向。经过个人报名、单位推荐、县委组织部和指挥部研究确定,共有120人参与项目认领。目前,参与认领人员已经到8个指挥部报到上岗,正按照目标任务及完成时限,履职尽责,奋力当先,确保认领工作压茬推进。重点工作认领主办推行以来,形成了“赛场选马”的干部任用机制,实现了干部由“要我干”向“我要干”转变,全县广大干部全力弘扬担当精神,踊跃投身发展主战场,形成了争上一线、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

  实干为先求作为,选用干部重实绩。注重实绩始终是该县选用干部坚持的一条重要原则。推行领导班子工作实绩千分制量化考核办法和探索科级干部百分制量化考核办法,明确乡镇“3+N”(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公共财政收入、土地综合整治+特色创新工作)、县直单位“1+N”( 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特色创新工作)为主要指标的考核体系。组织单位“一把手”开展年度述职活动,以PPT形式晾晒工作,邀请“两代表一委员”现场评议。把工作实绩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主要依据,倡树“凭实绩用干部”鲜明导向,破除“随波逐流”、“安于现状”等消极思想,树立“无功就是过”的全新理念,激发了全县广大干部谋事干事、创优争先热情。在今年乡镇换届工作中,该县本着突出基层一线,注重工作实绩,拟任用人选主导的重点工作成效明显、位次靠前的原则,从乡镇领导班子副职中选拔3名优秀年轻干部任乡镇政府正职。

  竞先争优树典型,正向激励促活力。采取多种方式、多种途径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建立激励机制,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谋事干事好环境。通过评选先进个人、先进群体,进行荣誉激励;通过阶段性业绩评定,进行事业激励;通过择优调训、培训、挂职、交流,进行成长性激励;运用干部谈心谈话,进行情感激励;主动为干事的干部免责担当,进行保护性激励;通过合理的奖励,进行物质激励。

  该县在“三违”治理工作中,县委、县政府授予县城建监察大队等3个单位特殊贡献奖,县住规建局等14个单位为先进单位,表彰 59名同志为先进个人,起到了激励先进、树立典型、鼓舞士气的良好效果。

  守廉筑基强作风,遵纪守规严管理。该县坚持关心爱护干部、平时教育培养、促进干部健康成长的原则,注重层层传导压力、从严监督问责、强化教育引导,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建立“三早三卡一库”(早提醒、早发现、早纠正,提醒卡、函询卡、警诫卡和干部监督库)配套制度,进一步前移监督关口,防微杜渐。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坚持“凡提六必”,对考察对象做到干部档案“凡提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凡提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凡提必听”,有关信访举报“凡提必查”,巡视巡察结果“凡提必用”,有重大疑问或重大分歧“凡提必停”,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在乡镇换届工作中,4名领导干部因有关问题,被取消提名或提拔、重用资格。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