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2017年我市第一届“戏曲——折子戏”大赛首场比赛侧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8-21 08: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8月17日晚,在流光溢彩的沙澧河畔,在如诗似画的红枫广场上,“百姓大舞台 精彩漯河人”2017年我市第一届“戏曲——折子戏”大赛首场比赛华丽开唱。大赛共邀请十多个我市豫剧团体参加,为我市戏曲爱好者呈上一场丰盛的戏曲文化盛宴。

  农民登上大舞台

  舞阳县章化乡李集村曲艺团首先出场,带来了两个小戏《今夜静悄悄》、《摘帽子》。两个节目都是由李集村曲艺团71岁的团长张水泉撰写的。《今夜静悄悄》表现的主题是秸秆禁烧,《摘帽子》表现的是在各级的支持下、在村里干群的共同努力下,李集村去年摘掉了贫困帽子。李集村曲艺团2013年成立,由村里的戏曲爱好者组成,经常在各个乡镇演出。张水泉说,“虽然我们的节目没能晋级决赛,但我们宣传了党的政策,展示了才艺,我们心里还是很高兴。”

  舞阳县侯集镇文化艺术团带来了小戏《老犟驴上坟》及《红灯记》选段。 舞阳县侯集镇文化艺术团成立于2013年,由全乡退休的文艺爱好者组成,自编自演的多部现代戏和历史剧,已在周边村演出几百场。团长苏金海说:“市里举办这样的比赛,给演员提供了展示的平台。能登上这样的大舞台,我们很自豪。”

  参加首场比赛的6个剧团均为民营剧团。他们表示,这个舞台是百姓的舞台,为他们提供了展示才艺、绽放精彩的机会。

  弘扬传承戏曲艺术

  “我们参赛的节目是市沙河调代表剧目《黄鹤楼》,观众评价很好。参加比赛,既弘扬了沙河调艺术,又提高了我们剧院的知名度。”市沙河调豫剧院院长张三旺告诉记者。市沙河调豫剧院成立于2010年,由沙河调名老艺人和优秀青年演员组成,曾获得众多奖项。

  源汇区豫韵艺术团带来的节目是《清风亭》。导演李念红告诉记者:“戏曲文化是一笔宝贵财富,我们有义务将豫剧艺术发扬光大。我们团要努力排演出更好的剧目,回报戏曲爱好者,回报漯河人民。”

  市桂花香艺术团带来自编自演的孝道主题小戏《分娘》。团长牛青州高兴地对记者说:“我们的节目晋级决赛了,但节目还要继续加工、打磨。总之,比赛一次,提高一次。我们很珍惜这样的机会。”

  节目精彩纷呈

  首场比赛共有6个民营剧团参加,奉上了8个节目。最终,舞阳县侯集镇文化艺术团带来的节目《老犟驴迁坟》、市桂花香艺术团带来的节目《分娘》、市沙河调豫剧院带来的节目《黄鹤楼》、源汇区豫韵豫剧团带来的节目《清风亭》、西城区艺术团带来的节目《穆桂英挂帅》选段晋级决赛。

  首场比赛结束后,很多观众意犹未尽。一位老大爷说:“这个戏曲大赛演出水平高、形式多样,看着过瘾、得劲儿!”

  评委代表、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市戏剧家协会主席陈解民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说,本次大赛是对我市戏曲表演水平的一次检阅,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既有小戏,又有折子戏,尤为可喜的是还有剧团自己创作的作品。一些民营剧团演出水平不次于专业剧团。演出中,有很多老豫剧表演艺术家虽然年过花甲,依然活跃在戏剧舞台上,继续为我市戏剧事业发光发热。

  据悉,2017年我市第一届“戏曲——折子戏”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沙澧河建管委、市广播电视台、市戏剧家协会联合举办。8月25日晚、9月1日晚,大赛还将在红枫广场举办两场比赛,并择期举办决赛。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