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多措并举见成效 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17-08-23 08: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我市通过推进“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严格扬尘污染管控、深入开展城市清洁行动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全市环保攻坚取得明显成效,截至8月中旬,全市优良天数合计127天,超越全省平均天数3天,居全省第7位。

  这里是市第五高级中学的教学楼顶,市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这栋大楼的楼顶进行清扫、擦拭、除尘。像这样的清扫活动,我市每周五下午都会开展一次,同时将城市清洁行动纳入各县区、各部门日常工作,建立严格的考核机制。市环保攻坚办、爱卫办分区域开展督查行动,对活动组织得力、成效显著的单位进行表彰,颁发城市清洁行动红旗,对清洁行动组织不力、敷衍了事的单位,颁发城市清洁行动黑旗,进行通报批评或组织处理。

  漯河市环保局副局长付祖江:通过开展城市清洁行动,漯河环境更加美丽,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提升,从今年6月15日城市清洁行动开展以来,全市PM10浓度下降23微克每立方米,PM2.5浓度下降11微克每立方米,优良天数增加了55天,在全省18个省辖市中PM10、PM2.5浓度降幅居全省第二位,AQI指数下降居全省第一位,是全省唯一一个空气指数六因子全部下降的城市。

  我市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要求“大扫除、大清洗”行动要全方位、多层面、不留死角的清洁。除了机扫车、雾炮车等装备加大洒扫频次治理扬尘,环卫人员也在加强对清洁整治各类卫生死角、盲点、积存垃圾、下水道的清淤;市直单位、教育、卫生系统、乡村、居民小区及各企业分别对各自办公楼楼顶、墙面、窗户、办公室、家属院、庭院进行全面清扫保洁,党员干部、志愿者还深入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等处,对果皮箱、垃圾桶进行清洗、清掏;对道牙上和道牙边的尘土、泥土进行清除;对树穴内和道路上的烟头、纸屑进行清扫、捡拾;对墙面乱贴乱画、乱堆乱放进行清理。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三个治标”“三个治本”,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在污染管控、深度治理等方面打出了组合拳。在多方合力攻坚之下,我市环境状况持续好转,优良天数全省排名前列。

  漯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勇:我们开展城市清洁行动,就是把清洁家园行动与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相结合,有效的降低PM10\PM2.5的均值,同时也是为了极大的调动全民治污的积极性,形成全民治污的良好氛围,环境污染治理绝不是一阵风,我们要持久的坚持下去,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使我们漯河的天更蓝空气质量更好,我们将在前一段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方法,创新方式,在治理方法责任落实上不断创新,力争提高治理能力,确保环境质量有个大的改善。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