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工商局 提升学习力 增强执行力 凝聚战斗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8-24 08: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丽娟)近年来,市工商局始终把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作为一项基础性、源头性工作和治本之策,在“坚定党性、提升修养、开阔眼界、精通业务”的思路指导下,明确学习任务,完善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实效,不断强化服务全市六大攻坚和推进工商事业发展的智力保障。

  精心组织,落实措施,把学习抓细

  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重在坚持,贵在抓细,主要从三个方面着力:

  计划安排细。每年伊始,都要召开专题党组会议,总结上年度学习情况,确定当年学习计划,研讨学习课题,筛选学习材料,精心谋划全年学习,从学习的重点、形式等方面明确要求,从学习的量和度上合理安排,确保中心组学习不简单、不走样。

  过程组织细。制订完善学习制度,对考勤、交流、通报和学习档案等作出规定;专门为党组成员印制学习笔记本,坚持学前发通知、列提纲,做到学习时间、人员、内容、要求“四明确”;“一把手”主持学习,人教科长担任学习秘书,会前本人签到,会中记录、拍照;学后整理学习笔记和影像档案,并及时协调解决学习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规范落实细。“一把手”坚持定期调阅学习笔记、学习档案,对发现的问题,由学习秘书负责梳理归纳、及时提醒、限期整改,推动中心组学习常态化制度化。

  联系实际,知行合一,把学习抓实

  党组中心组学习是提升领导干部素质的重要抓手,更是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有力保障。市工商局通过“三个结合”抓学习、出成效。

  结合时政热点。凡是中央、省、市的重要文件、重大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都由党组成员带头,争取在一周之内学习。

  结合重点活动。紧密结合“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工作,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加强对政治理论、当前形势、党的知识等方面,对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系统深入学习,记笔记、写体会,深入理解领悟,为干部带好头,以活动开展持续增强党组的凝聚力、战斗力。近两年来,该局党组先后开展集中学习、研讨21次,撰写调研报告12篇;在全局范围集中开展“两条例一准则”学习和专题测试,以考促学,以知促行,巩固和提升学习效果。

  结合推进工作。理论学习和具体实践相结合既是工作难点,也是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的切入点。该局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找到了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出并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双单督办提醒制度》等三项新制度,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从要求变成行动,在系统内部探索建立全面从严治党新机制,荣获全市纪检监察创新成果二等奖。

  创新载体,以上率下,把学习抓活

  在加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同时,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推动理论学习在全系统生动活泼地开展。

  开办红盾讲堂,扩大学的范围。班子成员轮流上党课、讲业务,“一把手”每年都为全系统至少作一次辅导报告,带好头、当表率;市局班子成员精心准备,为大家讲课。在机关业务骨干轮流讲课,全员参加的同时,主动邀请专家学者,举办高水平的讲座,引领整个系统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近两年先后开展集中学习67次,学习的覆盖面日益扩大。

  局长走基层,提升学的效果。每位党组成员每季度都要到分管单位开展一次走访调研,指导分局班子理论学习,解决遇到的问题,与基层工商干部和企业商户面对面沟通,既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又促进干部队伍作风转变,实现了以学促做、以做践学,共同提高。

  传统+现代,激发学的热情。组织观看警示片,开展网络教育培训,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加强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信念,锤炼作风,增强党性。2016年度公务员网络学习平均分达108.56分,在全市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