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省人社厅促进转移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舞阳)现场招聘会举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8-29 08: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政府搭建平台,让更多贫困群众实现就业脱贫——8月28日,省人社厅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舞阳)现场招聘会举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世伟出席招聘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蒿慧杰致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甄参加活动。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主持招聘会。

  刘世伟在讲话中指出,促进贫困家庭转移就业是增加贫困家庭收入、实现稳定脱贫的最直接、最有效方式。漯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就业扶贫工作,在各行政村配备就业协管员,打造15分钟就业圈,在全省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刘世伟表示,下一步,省人社部门将继续加强与舞阳县的对口联系,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加大对口帮扶。希望舞阳县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好,向全省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各级人社部门要积极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扶贫各项政策和措施,深入推进精准培训和精准就业,确保贫困家庭中有就业愿望和就业能力的劳动力能够实现转移就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增光添彩。

  蒿慧杰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刘世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参加助贫招聘的全体企业表示衷心感谢。蒿慧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推动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安排。漯河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聚全市之力,动员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

  蒿慧杰指出,脱贫攻坚最关键的问题是增加贫困群众收入。通过实现就业,让贫困劳动力凭本事吃饭、靠勤劳致富,是增加贫困人口收入,进而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目标的重要途径。此次招聘会,为贫困劳动力就业和企业用工搭建了一个面对面、零距离的对接平台,是省人社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有力举措,是助力脱贫攻坚、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探索,必将有效带动广大贫困群众通过就业实现脱贫致富,必将有力促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

  蒿慧杰强调,脱贫攻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现场招聘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通过集中开展就业服务活动和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做到宣传引导到位、服务对接到位、政策落实到位,促进更多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各级各类企业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伸出援助之手,为贫困劳动力开辟更多适用岗位,让更多贫困群众实现就业脱贫的梦想。

  李亦博在讲话中表示,舞阳县将以此次招聘会为契机,全面落实就业帮扶各项政策措施,切实加强跟踪服务,为求职者和用工企业牵好线、搭好桥,推动招聘会成果落地生根,为舞阳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市政府联合主办,舞阳县人民政府承办,61家省、市、县企业参与,为贫困群众提供各类就业岗位3700个。招聘会现场,1200多人进行了岗位咨询,达成就业意向266人。

  招聘会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察看了招聘展区,随后来到舞阳县人民医院、华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孟寨镇产业扶贫就业基地等处,实地了解困难群众医疗报销政策落实、企业带动贫困户增收和吸纳贫困劳动力等情况。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