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舞阳 今年贫困人口实现就业11588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8-31 08: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多亏党的好政策,让我家过上好日子。”近日,在舞阳县保和乡关庄村,一提起脱贫攻坚工作,村民张国现逢人就说,“我也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靠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

  现年45岁的张国现是保和乡关庄村四组村民,一双儿女在保和初中就读,妻子因患糖尿病丧失了劳动能力,家里所有的重担全部压在了他一个人肩上。因为要照顾家人,张国现不能到离家较远的地方务工,平时除了种地,只能靠打零工维持家里的日常开销。孩子们要上学,妻子要吃药,家里经常入不敷出,生活十分困难,是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根据他家的实际情况,村干部介绍张国现到本村的祥和门厂上班。由于张国现本人吃苦耐劳,踏实能干,现在每月收入在7000元以上。“门厂就在俺家附近,我既挣了钱,又能照顾家里。有了这么一份稳定的收入,俺家的日子真是一天比一天好。”张国现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舞阳县大力实施转移就业、创业促进就业、就地就近就业等专项行动,帮助贫困人员找准“贫”根、找对“贫”源、走出“贫”境、实现脱贫。截至7月底,该县16周岁至65周岁的贫困人口劳动力16714人中,已有11588人实现就业。

  开展技能扶贫专项行动,实现贫困劳动力异地就业。该县整合培训资源,开展技能培训,让每户至少有一名劳动力掌握一技之长,达到“一户一人、一人一技、一技促脱贫”。截至目前,全县共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85期,学员就业安置率达85%以上,常年在外转移19万人,贫困人口有3664人。

  强化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合理安置本地就业。该县对产业聚集区企业用工需求和贫困劳动力岗位需求进行调查,根据掌握的情况,开展了送岗下乡等活动,形成了以县产业聚集区为依托辐射周边舞泉、文峰、辛安等7个乡镇的县内就业格局,累计带动贫困劳动力本地就业720人。

  支持发展居家灵活就业,促进就地就近就业。针对有家庭负担的贫困人口劳动力,该县按照“顾老、顾小、顾家、顾地”的“四顾”原则,探索建立了就业脱贫加工基地,依托飞亚箱包厂、宏福鞋业等企业在全县贫困村设立“卫星工厂”、“就业扶贫车间”,共吸收农村劳动力就业506人,其中贫困人口155人。

  着力打造“三支队伍”,对就业能力低的贫困劳动力实现托底安置就业。按照“摸清底数、区分类型、找准问题、分类施策”的思路,结合全县实际,组建起了村级治安巡逻队、道路清扫队、护绿队“三支队伍”。目前,全县共开发了1192个转移就业扶贫“4050”公益岗位。第一批开发的630个公益岗位,贫困群众已全部上岗;第二批开发的562个公益岗位,正在安置贫困群众就业。舞阳县深入开展就业全覆盖工作,有效地提高了贫困户就业率和农村管理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