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召陵 改善人居环境 扮靓美丽乡村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8-31 08: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一条条宽敞平整的水泥路纵横交错,一个个绿树环绕的院落生机盎然,一阵阵欢声笑语萦绕耳旁,学校、卫生室、农家超市、健身广场等公共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合理地布局在村落里……走进召陵区的乡村,伴随着令人陶醉的乡土气息,一幅富有现代气息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

  改善人居环境,让农村群众生活更幸福。召陵区以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召陵为导向,以农村人居环境达标村、示范村创建为抓手,围绕省定、市定目标任务,立足实际,突出重点,持续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及美丽宜居乡村创建工作,实现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覆盖。

  召陵区成立由5名县级干部分别任指挥长、政委、副指挥长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指挥部,研究出台《进一步加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明确任务,分工负责,协同推进。各镇、各部门成立相应的领导组织和工作机构,各镇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各行政村支部书记为本村改善人居环境第一责任人,所有村组干部参与,人人有任务,层层有责任。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千头万绪,赢得群众的支持,工作将事半功倍。召陵区充分发挥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的作用,通过制作版面、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利用春节等重要的传统节日及“三夏”、“三秋”等节点,高密度、多角度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定期开展卫生文明户、敬老好媳妇、优秀保洁员等典型评选活动,倡导农村精神文明新风尚;组织镇、村干部和群众代表观摩学习先进村,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先进村环境的变化,形成倒逼机制,推动形成群众主动参与整治的良好局面。

  在全方位宣传基础上,召陵区更是打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组合拳”。该区以省级人居环境达标村、示范村创建为抓手,统领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标准,鼓励各村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开展创建工作。建立环境整治队伍、交通干线养护队伍、村庄环境保洁队伍,负责管护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整合城建、交通、水利、农业、畜牧、卫生、环保、林业、国土等部门项目资金,统筹使用涉农资金,推进创建工作。拓宽融资渠道,按照“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运用市场机制,吸引社会资金参与。采取“一事一议”办法,发动群众投工投劳、自筹资金,参与创建。由指挥长带队,组织区直相关单位、各镇主要负责人,每月一观摩,每季度一讲评,并纳入年底目标。

  今年以来,召陵区已新购买垃圾箱1388个,新修下水道3.56万米,清理坑塘20个,新建成垃圾填埋处理场13个,新修道路28.7公里,粉刷墙面6.7万平方米,绘制文化墙7500平方米。

  一个个鲜明的数字背后是辛勤不懈的努力。耕耘过后,是收获的甘甜。截至目前,召陵区已创建并通过市验收人居环境示范村98个,占全区行政村总数的56%;今年已有23个村按照省示范村创建标准通过市里2017年度第一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验收。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