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我市七部门联合出台引领全市青年投身创新驱动发展实施方案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8-31 08: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8月30日,记者从全市引领青年投身创新驱动发展工作会议上获悉,为引领青年积极投身我市创新驱动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委、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青年联合会七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引领全市青年投身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我市将深入开展青年投身创新驱动发展“五大”行动。

  一是青年创新主体培育行动。针对文化创意、新媒体等专业领域,面向大学生、青年创业等特定群体,建设“创想小镇”,打造集群思、汇众智、解难题的众创空间。举办“创青春”青年创业创意大赛,为创新创业成果提供展示平台。积极在农产品、会展、餐饮住宿等商贸流通领域推广青年电子商务应用。实施青年领军企业实力提升计划,建立产业技术青年专家服务机制。

  二是青年创新平台整合行动。围绕各县区重点区域、产业集聚区等,大力建设创业孵化园、大学生科技园等。发挥中科天剑食品研究院、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漯河食品学院等优势,开展科技项目联合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发挥“青年之家”创业服务功能作用,通过举办创业沙龙、项目路演等创业培训,增强服务青年创业创新的能力。探索设立漯河市青年创业创新基金,鼓励金融机构运用多种融资方式,实现创新型企业与资本市场高效对接,有效解决青年创业融资难问题。

  三是“互联网+”青年创业导航行动。通过举办电商创业培训班、电商创业大赛等,树立一批青年创业创新典型,用榜样的力量引导青年走上创新创业之路。联合人社、国税、地税、工商等部门,研究出台促进青年创新创业的政策法规,为青年提供政策、资金、场地等方面的帮助。通过成立青年突击队、举办青年干部论坛等,增强创新创业意识。

  四是农村青年创业致富示范行动。联合农业、商务以及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开展网店货源对接行动,加强农村青年网店与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家庭农场、农产品加工企业之间的联系沟通,在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中发挥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骨干引领作用。依托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通过开展专题展销活动等,打造农村青年电商网络展销平台或网络集市,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组建青年电商创业导师团,通过举办创业培训等,全方位扶持农村青年创业,服务农村青年致富。

  五是创新青年人才培养行动。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持续实施创新创业团队扶持培育计划和“555沙澧英才”引进计划,筹备建立漯河籍硕(博)士工作联络站,引导和鼓励漯河籍硕(博)士回乡创业。加快推动青年科技人员职称评聘改革,提升专利、著作等知识产权、创新产品在职称评聘中的权重。完善领导干部联系优秀专家人才制度,建立中青年干部“一对一”结对服务工作机制,切实帮助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