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知识产权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纪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9-01 08: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市知识产权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和市文明办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为指导,以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为重点,深入开展了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截至8月底,该局共开展各类入企帮扶、文明进校园、志愿者服务活动30余次,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帮助广大市民提升文明素质,助力文明和谐社会建设。

  加强队伍建设

  市知识产权局始终把加强自身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抓好队伍建设和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保证。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局长为组长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建立健全精神文明建设领导体系及组织网络。

  该局根据今年年初制订的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计划,上半年共召开督促创建工作会议6次。会上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帮扶等多种形式,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求限期整改,确保工作任务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同时制订考核机制,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

  严抓干部职工素质教育,坚持开展“知识产权大讲堂”活动,以全体干部职工轮流讲课的形式,形成共同学习交流的氛围,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

  创新活动形式

  市知识产权局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积极开展各类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一是以“3·15”、“4·26”、“食品博览会”、“知识产权进校园”、“产业集聚区专项行动”等活动为平台,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及相关活动宣传。通过悬挂户外广告牌、宣传条幅,印发宣传资料手册等方式,在我市主要街道、小区和人群密集处进行宣传。在今年的“4·26”世界知识产权活动周大型宣传活动期间,发动全市知识产权系统志愿者们走进新玛特广场、红枫广场、漯河五中、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等,通过摆放户外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设立咨询台等方式,为路过群众和广大师生开展普法宣法,免费发放印有“知识产权志愿者”字样的文化衫300余件、便民手提袋2000余个。

  二是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道德讲堂”、“身边好人评选”等活动,丰富职工精神生活。在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期间,该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相继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慰问献爱心、清明网上祭英烈、征文演讲比赛、帮扶共建村、经典诵读、沙澧河堤大扫除、文体娱乐等活动,利用报纸、电视、道德讲堂等载体学习全国道德模范事迹。开展了帮扶、慰问道德模范等活动,从精神上向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靠拢。同时积极配合市科技局,参加了“义务献血”、“衣旧情深”等公益活动。

  三是与爱随行,积极开展志愿帮扶活动。相继开展了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走访13个社区居民220户,发放资料书籍500余份。定期走进市福利院看望慰问孤儿和贫困老人,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用品和儿童学习文具。志愿者还先后3次奔赴舞阳县,走进贫困家庭进行慰问,送去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物品。通过开展多种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局上下营造了“人人当雷锋,人人愿奉献”的浓厚氛围。

  强化业务工作

  从数字看发展,从荣誉看奉献。该局在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同时积极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定期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督促落实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是专利数据创新高。截至7月底,漯河市专利申请量达1009件,同比增长35.1%;专利授权量达580件,同比增长7.6%。两项数据均为历年同期最高。二是专利质押融资工作取得新突破。截至目前,市知识产权局共帮助河南恒瑞淀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8家企业获得贷款8400万元,融资企业数量连续3年位居全省第一位,该局专利质押融资工作先后多次获得市领导肯定。2016年,漯河市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评为国家级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市。今年7月4日,河南政府网《在线访谈》栏目——《企业如何申请专利质押融资?省知识产权局为您支招》中,市知识产权局局长作为全省辖市唯一的先进代表,就漯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作了典型经验介绍。

  持之以恒抓巩固,精益求精促提升。意气风发的漯河知识产权人,正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勇往直前的豪迈激情,谱写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奋进之曲,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势,努力让文明之花在知识产权界灿烂绽放。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