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我市多措并举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9-12 08: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9月11日,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对国务院以及省政府安委会《关于印发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豫安委明电〔2017〕5号)提出的要求,我市高度重视,将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当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任务,创新方式方法,周密部署,切实抓好落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截至目前,全市2268家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分别从责任落实、制度建立和执行、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5个方面开展了全面自查,共查出各类隐患9658项,已整改7681项。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组织执法检查组179个,检查重点行业领域企业3480家,责令停产整顿21家,关闭取缔15家。

  周密安排部署,深入开展自查。制订印发《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并成立以市长为组长的大检查活动领导小组。7月20日,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研究和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全市上下深入开展自查;印发《关于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有关县区、各相关部门对近期发生的事故依法严肃查处,并尽快公布处理结果,接受社会监督。

  创新方式方法,搞好工作结合。今年以来,临颍县“政府购买服务、专家排查隐患、部门依法监督、企业整改隐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社会化服务工作经验全面推广,全市共划拨专项资金360万元全面铺开这项工作。目前,全市依靠专家查出各类隐患15926项,共有5701家社会单位完成电气火灾自查自纠工作,对3652处沿街门店、商场、市场的“二合一”、“三合一”场所开展电气线路排查整治,当即督促整改隐患1052处,检查居民楼院79栋,发现火灾隐患43处,整改电气线路65处;共检查高层建筑单位378家,发现火灾隐患1459处,已督促整改隐患710处,临时查封3处,责令“三停”8家。此外,我市还将大检查活动与安全生产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相结合,将大检查期间发生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及时录入社会信用管理系统。

  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落实。市政府组织8个督导组对各县区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分别组织专门人员,深入生产经营一线,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方面,共检查企业172家,发现隐患612处,已整改493处,责令停业整顿1家;建筑施工方面,共查出安全隐患76项,下发隐患整改通知9份、停工通知7份,对因安全管理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约谈4人次;城镇燃气方面,共检查液化气站21座、汽车加气站9座,发现问题和隐患20多项,均下发整改通知书;特种设备方面,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03家665台件,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38份,发现安全隐患62处,已整改39处,对2家企业特种设备进行查封处理;道路交通方面,共排查出高速公路违规行驶、火灾隐患、安全设施不齐全等50多处,已整改48处;消防安全方面,共排查社区77个、沿街门店9876家、“九小”场所12178个、“三合一”场所3689处,清理私拉乱接电气线路827处,清理违规留宿人员368人、改造防盗窗213个……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