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漯河市失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成效明显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9-15 09:18: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两年来,全市人社部门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功能和作用,在助企扶贫、创业扶贫、培训扶贫和就业扶贫等方面使用失业保险基金,加大对贫困人口扶贫工作的支持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发放稳岗补贴,稳定就业岗位,提升稳岗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能力。把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作为支持企业发展的经常性措施,纳入失业保险工作的重中之重,使用失业保险基金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支付稳岗补贴,有效促进企业发展。2015年以来,共为符合条件的151家企业拨付稳岗补贴2037.58万元,帮助企业稳定了5137名职工的就业岗位。全市稳岗企业在稳定就业岗位、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市场,吸纳劳动力就业,先后累计新招用了7908名城乡劳动力。其中,招用城镇困难家庭劳动力892人、农村困难家庭劳动力327人、贫困家庭大学毕业生126人。

  补充担保基金,支付创业补助,提升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带动就业的能力。为充分发挥创业贷款对失业人员成功创业的帮扶激励作用,市人社局按照有关办法,对贫困县舞阳县加强创业贷款的发放工作,把200万元失业保险基金借给舞阳县创业担保机构,专门补充创业贷款担保基金,新增贷款项目优先向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经营实体倾斜。同时,对领取失业金期间的失业人员实现自主创业的,按政策规定一次性给予5000元的创业补助,并一次性发放其剩余期限的失业金。

  开展职业培训,发放技能补贴,激发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创业的内生动力。为提升领取失业金人员的就业创业技能,全市人社部门对失业人员特别是贫困家庭劳动力,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以促进其尽快实现再就业或创业。2015年以来,全市共开展失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6291人次。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3年以上、当年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职工,使用失业保险基金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特别是对贫困家庭人员优先受理并拨付,拨付比例在不超过最高限额的情况下比同档次人员提高30%。今年以来,使用失业保险基金共为符合条件的17名职工发放了1.51万元技能提升补贴,有效激励了包括贫困家庭职工在内的企业职工积极提高职业技能。

  实施资金倾斜,支持能力建设,提升贫困县失业保险经办工作的水平。对于贫困县舞阳县,市人社局统筹安排失业保险基金支出和工作经费拨付,从失业保险政策落实上着力支持舞阳县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在全市失业保险基金统收统支管理的市级统筹模式下,近3年来,共为舞阳县安排失业保险基金支出2000多万元,支持舞阳县企业转机建制13例,保障安置了2622名失业人员。在舞阳县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仍由舞阳县财政供给经费的管理制度下,从市财政奖补市级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的经费中,挤出10万元拨付给舞阳县人社局,专门用于舞阳县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的计算机等硬件建设,帮助改善舞阳县经办机构的办公条件,着力提升其失业保险的信息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