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创文”深得民心 居民支持点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9-18 10: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9 月 17 日是星期天。上午 9 点, 市区沙北街道泰山社区黄山小区13号 楼东侧,居民娱乐休闲一隅渐渐热闹 起来,大家纷纷来到这里下棋打牌、 闲聊乘凉。 让记者感到欣喜的是,大家打 牌、闲聊时,吸烟的人很少。即使有 吸烟的居民,他们要么拿了塑料袋子 装纸屑和烟头,要么直接把家里的烟 灰缸拿了过来。 
      
      这是怎么回事? 
 
     “志愿者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让小区变得更加整洁、文明。”社区 居民高先生告诉记者,“我们的文明 素质也提升了。” “志愿者们大老远来这里帮我们 打扫卫生,提醒我们不要乱丢垃圾, 我们也要自觉行动起来,为‘创文’ 尽一份力。”社区居民程先生,一边 把烟灰缸里的烟头倒进垃圾桶,一边 笑着对记者说。 居民李文善说:“我们大家互相 监督,今后要让这里干干净净。这 样一来,我们自己看着也舒坦。” 记者还看到,黄山小区13号楼一 个楼道口旁边,停放的三轮车、自行 车和婴儿车,都被居民们整齐地放到 了指定位置。 一位大妈对记者说:“社居委工 作人员早就说了,自行车停在楼道口 影响出入,让我们放到他们划设的停 车区,并按照箭头方向停放。养成习 惯了,感觉非常好,也不麻烦。” 小区综合楼前,有人停汽车时占 了人行道。
 
      看到记者着急找不到车 主,住在综合楼一楼的陈宝财老先生,主动找到汽车主人的电话,并打 电话提醒他把车停到车位里,不要影 响居民通行。不一会儿,汽车的主人 就将临时停放的汽车开走,停到了划 设的车位里。 近两天,记者在黄山小区,没有 看到乱丢垃圾的现象,车辆停放有 序,甚至居民们互相提醒“保持环境 卫生”。记者觉得,居民们都打心眼 里支持我市“创文”。 小区居民付先生对记者说,“创 文”是我市的大事,更是好事。“创 文”工作开展以来,黄山小区更干净 了,居民文明素质大为提升。这些变化发生在身边,大家有目共睹。 付先生说,大家都期盼着我市 “创文”成功,为美丽漯河再添靓丽 名片!
 
     9 月 15 日,在市区嵩山东支路 上,市环卫处工作人员朱培杰,拿着 洗扫车后面的喷头冲洗地面。他的旁 边,环卫工人赵铁柱和赵铁良,则对 地面进行清扫。 “只要看到地面有污垢,我们就会 及时进行冲洗、清扫,确保地面干 净、城市整洁。”朱培杰对记者说。 
 
      随后,记者来到市区滨河路上的 一个垃圾中转站。走进垃圾中转站, 记者看到,除了环卫工人刚刚运来的 垃圾,其他地方十分干净。 “我们每天早上 4 点半开始工作, 将路上垃圾收集后运到这里,再由大 型垃圾车送到垃圾处理厂进行无害化 处理。现在我市正在‘创文’,我们也 要为‘创文’添份力。”市环卫处环卫 工人刘发青,边处理垃圾清运车上的 垃圾边对记者说。 
 
      在该垃圾中转站旁边的公厕内, 记者看到这里地面、墙壁非常干净, 也没有难闻的气味。 环卫工人吴小宝,正在擦拭公厕 墙壁。他告诉记者:“把公厕打扫干净 是我的职责。市民如果看到公厕这么 干净,使用起来就会更舒心,就会不 好意思乱扔垃圾了。”        记者了解到,“创文”工作开展以 来,市环卫处对全市 72 座垃圾中转 站、343 座公厕等环卫设施完好情 况、公厕无障碍设施安装情况进行了 排查,查漏补缺,做到随坏随修、随 丢随补,保证全市环卫设施完好率达 100%。 按照“一日两扫六洒水”标准, 市环卫处每天出动 217 台各型道路作 业车辆对市区127条道路近1000万平 方米的作业区域进行机械化清洁。市 区机械化作业道路基本上达到了“路 见本色”的要求。 市环卫处还对建筑工地开展专项 整治。在火车站广场、交通路等广 场、主干道开展志愿服务,劝导行人 不乱扔垃圾。 城市越来越干净,“创文”氛围也 越来越浓厚。对此,市民纷纷称赞。 市民刘爽对记者说:“看到环卫工 人和志愿者那么辛苦,看到环境卫生 更好了,人们更文明了,我觉得作为 一名普通市民,也有义务为‘创文’ 添砖加瓦。” (记者齐 放)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