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放管服”改革划定下一步工作重点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9-28 08: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梁晓峰 通讯员 彭高锋)9月27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推进会议,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推进“放管服”改革并不是简单的一句口号,而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场政府治理理念的深刻变革。简政放权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推进“放管服”改革,不仅要看减掉多少权力,省去多少环节,更要看减权是否减在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最难处,优化服务是否优在百姓的最痛处,清理各种证明是否清掉“烦民事”。

  会议明确了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最终目标,即实现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让企业和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围绕让企业和百姓有获得感,会议对今后三个月推进“放管服”改革划定了工作重点:

  一要在促进就业创业上出实招。全面落实“三十五证合一”改革,扩大“三十五证合一”改革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在此基础上,探索把更多的“证”整合到营业执照中。深入推进“先照后证”改革,进一步削减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合并、取消后置审批事项。坚持“工商精准告知”与“部门主动认领”相结合,实现后续监管全领域、全时段、全覆盖。探索推行“证照分离”,把能分离的许可类的“证”都分离出去。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对于保留的753项依申请权力事项,再次梳理审核,力争年底前再取消、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

  二要在为市场主体减轻负担上见实效。积极清理规范涉企收费,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对中介服务、行业商(协)会、电子政务平台、保险、商业银行等涉企收费开展检查,尤其是中介服务收费,要严查重管,给予“重点关注”。积极推动办税便利化,切实减轻纳税人的办税负担,提高税收服务和管理效率。

  三要在拓展有效投资空间上求突破。对于投资项目,要实行“容缺受理”,将补齐材料与受理审核同步进行。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全过程与投资项目有关的审批事项,该取消的一律取消,该整合的一律整合。加快完善推广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全面实现审批事项网上受理、办理和监管服务。进一步优化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程序,提高部门协同办理效率,促进政府投资项目规范有序高效开展前期工作。拓展有效投资空间,坚决取消对民间资本单独设置的附加条件和歧视性条款,提高透明度和市场准入的可预期性。

  四要在打造公平营商环境上出重拳。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求,尽快建立部门协同监管平台,推行跨部门联合检查常态化,年底前,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加快推进综合执法改革,所有涉及城市管理的执法职能要全部整合到综合执法部门,逐步实现“多帽合一”。加大违法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坚决整治、严厉打击各种损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探索实行巨额惩罚性赔偿制度,让违法经营者付出高昂代价,在市场上无法立足,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五要在方便群众办事上动真格。深入推进“减证便民”,对涉企涉民各类证明事项,能取消的一律取消,年底前,保留和取消的证明事项清单要对外公布,确保清单之外无证明。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质量,供电、供水、供气报装时限要压缩30%以上,银行、保险、证券等服务行业也要按照这个标准执行。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尽快建成“政务云”、“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和“政务大数据平台”,整合各类政务服务资源,推进实体政务大厅与网上服务平台融合发展,打造覆盖全市的整体联动、部门协同、数据共享、一网办理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翟柯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