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用青春点亮城市文明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9-30 08: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连日来,我市青年志愿者梁广辉和伙伴们坚持到河边游园、街头广场和社区,向群众宣传漯河湿地保护工作,发放相关资料。“‘创文’检查结束了,你们也该歇歇了吧?”有市民问。“文明城市建设是长期的,咱做志愿者倡导文明和谐生活,更不能停!”梁广辉说。

  奉献的青春最美丽

  “迎着清晨暖暖的阳光,沙澧河畔歌声嘹亮,挥洒汗水,步履铿锵,奉献青春,畅享荣光……”这是在我市青年志愿者中传唱的《漯河青年志愿者之歌》。

  “奉献他人,快乐自己。通过志愿服务,我更加热爱这个城市。”青年志愿者荆姗姗说。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赵孟果记不清自己参加了多少次志愿服务活动。“青年阶段正是学习成长的好时期,我愿意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漯河的文明和进步贡献一分力量。”

  作为漓江路社区志愿服务站负责人,靳会杰2008年开始从事志愿服务,如今带领的志愿服务团有3000人。“志愿服务是一种社会责任,我愿以实际行动感染更多的人加入这支队伍,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美好。”靳会杰说。

  他们是一个正在迅速壮大的群体,胸怀大爱,不慕华服美食,唯愿以赤子之心润泽沙澧大地。据统计,目前,全市注册的青年志愿者10.5万人。

  青年突击队

  “创文”路上显身手

  今年6月14日上午,在红枫广场举办的“团聚青春力量 争当‘创文’先锋”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青团青年突击队成立誓师大会上,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勇对团组织和团员提出要求: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重大决策上来,凝心聚力,务实重干,为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奉献青春和力量。

  牢记市委、市政府重托,担当起青春使命。在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全市各志愿服务团队等的精心组织下,“共青团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漯河公益顺风车协会及各高校志愿服务队等100多支共青团青年突击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顽强的拼搏精神,投入到“创文”一线工作中,争做文明漯河的践行者、代言人。

  “温暖黄手环 照亮回家路”黄手环公益助老活动在双汇广场启动,免费为70岁以上老人发放黄手环;

  青年突击队助力脱贫攻坚,到召陵区大徐村开展义诊活动;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高校青年突击队走上街头,深入社区,清洁路面,宣传“创文”知识;

  ……

  “两城同创”活动开展以来,在团市委和各级团组织的号召下,我市广大青年纷纷行动起来,自觉加入志愿服务队伍,通过设置“爱心取水点”、“爱心墙”,提供“免费爱心粥”,开展“我为文明城市代言”、创建“青年文明志愿服务岗”等活动,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市民群众提供常态化免费服务;通过希望工程“爱心助学”、“爱心书屋”、“关爱留守儿童”、“乐动乡村”、“助力脱贫攻坚”等活动,帮助困难群体渡过难关;通过“爱心助考”、义务帮助销售滞销农产品等活动,彰显沙澧儿女的大爱和文明素养,温暖城市的角角落落。
                                                                                                                           责任编辑:翟柯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