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执著坚守 只为路通人团圆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10-13 08: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车水马龙中,寒风骤雨中,他们站在十字路口,像松柏一样挺拔,为平安畅通竭尽全力,他们就是漯河交警。“双节”期间,他们又放弃休息时间、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道路上巡逻执勤,疏导交通,为群众平安畅通出行保驾护航,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这是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双节”期间,我市交通安全畅通,路面通行畅通有序,未发生较大交通安全事故,无人员伤亡,未出现拥堵,交通状况总体平稳。

  措施篇:提前谋划保畅通

  今年“双节”交汇,假期长、出行量大,且持续阴雨天气,不安全因素增多,面对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全市公安交通民警假期全员上岗、全警上路、全力以赴,最大限度疏堵保畅。

  针对外出旅游、探亲出行的人车相对激增的状况,设置交警执法服务站、公安检查站,切实加强国省道、高速公路、通往景区道路的警力部署,加强现场指挥,及时疏导分流,并优化勤务部署,加大路面防控力度,防止出现大范围、长距离的排队拥堵。

  同时,集中开展大劝导活动,严把出村口、出镇口,对辖区的面包车超员载客、酒后驾驶、货车违法载人等行为进行劝导,对外地客车、自驾游车辆进行提示。组建执法小分队,延伸管控触角,加强通往景区和城乡接合部道路的巡逻管控,纠正车辆乱停乱放,预防交通拥堵。

  在市区主要桥涵、主干道增设岗点、加派警力加强交通的疏导管理,做好应急保障,开展专项整治,有力保证了干线公路、景区周边道路和城市主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温馨提示,一路同行。我市警方提前综合分析近年“十一”交通出行状况,结合假期实时路况,借助全市公安机关微博、微信平台高密度发布出行提示,在高峰时段,通过漯河交警微博平台对京港澳高速路况和交警执勤巡逻进行了直播,同时,借助广播、手机短信、高速和市区户外显示大屏等发布出行交通安全、天气状况等提示信息,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做好全方位服务。

  执法篇:严查严防交通事故

  为创造“双节”期间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节日特点,以“两客一危”车辆为重点,在全市范围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四大战役”,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深入推进交通源头隐患“清零”行动和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重点围绕“五率一量”开展工作,加大对过境重点车辆24小时全面查控力度,依法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以及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行为,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10月1日8时46分,107国道临颍县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对过往车辆进行仔细检查中,一辆豫Q牌号的大型普通客车司机任某经检测为饮酒后驾驶营运车辆上道路行驶。交警部门随即依法,对任某做出罚款5000元,拘留15日,吊销驾驶证的处罚。同时,该案通报任某所在客运公司,敦促企业加强源头安全监管,堵塞管理漏洞,并在漯河交警微信平台等该案进行曝光,扩大影响力。

  10月3日19点50分,舞阳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王国营带领民警在舞阳县城区南环路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豫Q牌号轻型普通货车对坑洼道路非但不绕行还横冲直撞。停车检查中,民警发现该车载有5瓶液化气罐,而车辆并非营运车辆。经进一步检查,该车驾驶员董某某为无证驾驶,且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且在2014年曾因酒后驾驶机动车接受过交警处罚。舞阳县交警部门对董某某二次饮酒的交通违法行为给予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对其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500元罚款;舞阳县舞泉镇派出所对董某某非法运输、买卖危险物质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5日行政拘留。

  对交警的严厉查处行为,有人拍手称快,有人咬牙切齿,但他们的谆谆教诲、严厉查处都只有一个目的——让你平安回家。据统计,“双节”期间,全市共启动安全执法服务站5个,设置临时执勤点32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59起。

  守护篇:我坚守,您团圆

  “人海中,车流中,总有那一抹荧光绿坚守岗位,警灯闪烁,伴随不止”“他们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但每一个节日都少不了他们,真诚地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车在高速上爆胎了,我都急坏了,还好有高速交警帮忙,要不还不知道啥时候能修好回家呢”“我的车被卡在人行道边石上出不来,幸好碰到漯河交警帮忙”……这是网友和受困群众的真情流露。

  对网友和群众的夸赞,漯河交警的回复是:您负责团圆,我负责坚守。

  在国庆、中秋安保中,全市公安交通民警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为了群众的安全,他们一直在路上。帮群众修车、推车,疏导交通,救助迷路老人、儿童回家……风雨里那一抹抹感人的荧光绿成了马路上靓丽的颜色,送去温暖的同时,默默守护着群众的平安出行路。

  对假期的持续的阴雨天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紧急预案,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哪里有险情就要及时排除,哪里有求助就要及时担当,哪里有拥堵就要及时疏导。这个假期,在路上他们是担当航标的“浇警”,默默坚守,奉献光热。8天假期,全市日均出动警力850多人次、警车122辆次,接受群众求助32起,为群众做好事169起。
                                                                                                                           责任编辑:翟柯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