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蒿慧杰在调研“三秋”生产工作时强调 高度重视 澄清底数 抢收抢种 合力救助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10-13 08: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10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蒿慧杰,副市长吕娜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召陵区、西城区、郾城区,实地调研“三秋”生产工作。

  蒿慧杰一行首先到召陵区邓襄镇。在天顺合作社、金秋种业有限公司,蒿慧杰详细询问了农资供应、销售及仓储情况。得知种子和化肥销售价格跟去年持平时,蒿慧杰表示满意,希望农资经销企业加强农资经营管理,尤其在雨季时要注意防潮,确保质量,稳定价格,为农业生产搞好服务。在洼张村,蒿慧杰一行走进田间,察看群众挖沟排水情况。蒿慧杰要求农业部门安排技术人员对群众挖沟排水进行技术指导,尽快排出田间积水。蒿慧杰还对召陵区一些乡镇干部带领群众提早应对灾情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行动较早的村镇把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推广,共同应对灾情。

  随后,蒿慧杰一行又到西城区阴阳赵镇水坑赵村。一农户家门前堆满了从地里抢收的玉米和大豆,一部分玉米和大豆已经严重发霉,损失严重,农户对此很是发愁。了解到村里这种情况的农户还有很多,蒿慧杰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为农民找出路,协调解决当前的实际问题。对于购买保险的农户,市金融办要积极帮助争取保险理赔,尽快赔付到位;农业、财政、民政等部门要针对农民尤其是贫困群众受灾减收甚至绝收的情况,及时给予帮扶。看到田间大面积积水情况后,蒿慧杰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协调打通河道受阻部分,确保积水疏通顺畅。

  当天,蒿慧杰一行还到郾城区商桥镇李纪岗村众乐种植专业合作社察看。据悉,该合作社购有作物烘干设备,不仅享受了资金补贴,更是在今年灾情严重的情况下,为周边种粮大户提供作物烘干服务,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农户的损失。蒿慧杰称赞道:“农机设备关键时候发挥大作用,既解决了周边农户的秋收难题,提高了秋粮品质,也增加了合作社的收入,真是一举多得啊。”

  调研中,蒿慧杰指出,在灾情面前,全市各级干部没有退缩,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发动群众共同参与救灾,这是战胜灾害的重要基础。就进一步做好全市“三秋”生产工作,蒿慧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此次灾害之大、损失之重是多年来少有的,各级、各部门务必把抗灾救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负起责任,做好抗灾救灾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在灾害面前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二要澄清底数。农业、粮食、民政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实事求是地把受灾情况、损失情况等统计上报,确保在下一步解决问题时心中有数。三要抢收抢种。要动员群众在田间挖沟排水,尽快疏通排水沟渠;要利用停雨间隙抢收,做好晾晒、烘干工作,防止进一步霉变;要立足播种时间推迟的实际,适时播种,确保一旦具备播种条件立即播种。四要合力救助。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尽一切办法救助受灾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金融、财政、农业、民政等部门要分工协作,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地保证人民群众少受损失。

  吕娜简要总结了当前全市灾情,并对下一步救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翟柯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