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全市总河长第一次会议召开 蒿慧杰王勇等出席会议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10-20 09:2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10月19日下午,全市总河长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总河长会议、省沙颍河河长会议精神,听取前一时期全市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部署我市河长制下步重点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蒿慧杰,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勇,副市长吕娜出席会议。会议由吕娜主持。

  就加快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蒿慧杰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等重要指示,把河湖管理保护纳入生态文明建设,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解决水生态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当前,水安全问题形势严峻,特别是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损害、水环境污染等问题日益突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解决以上问题的关键所在,是切实推进河流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的重要之举。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实现水资源永续利用、建设美丽漯河的迫切需要。要吃透中央精神,准确把握政策内涵和省、市要求,以对党中央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一手抓开发一手抓保护、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把每条河流都管护好、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河湖生态良好格局。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推进落实。今年以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建立河长制的工作部署,严格按照《河南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要求,迅速启动实施,紧扣重点任务,积极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工作中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力量薄弱、推进落实不够有力等问题。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建成市、县、乡、村四级河长体系,确保工作人员按时全部到岗到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打牢工作基础,突出抓好“一河一策”编制,加快建设信息平台,认真落实河长巡河制度;注重统筹兼顾,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认真开展河流清洁行动和专项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建立河湖保护管理联合执法体制,共同维护良好的河湖管理秩序。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我市落实河长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必须进一步凝聚合力,配合联动,加快推进,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健全工作机制,建立信息通报制度、工作督查制度、联席会议制度,形成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夯实各级责任,坚持党政领导、部门联动,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承担任务,共同推进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传播手段,广泛宣传引导,不断增强公众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严格考核问责,按照《漯河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要求,对河长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并纳入政府绩效考评体系,对成绩突出的河长及责任单位纳入“漯河市红旗渠精神杯竞赛活动”进行表彰,认真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对造成生态环境损害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翟柯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