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蒿慧杰实地检查稳定安全信访工作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源头管控 做好应急处置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10-23 08: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10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蒿慧杰带领市委政法委和市公安、安监、商务、信访、交通、消防支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基层一线检查稳定安全信访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军信陪同检查。

  蒿慧杰一行首先来到市道路交通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卡点布设、指挥调度、监控技防等情况,对值班人员的辛勤工作给予肯定,鼓励大家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持续做好道路交通指挥工作。

  走进源汇区群众来访服务中心,蒿慧杰与正在值班的区委政法委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到该区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向好后,蒿慧杰给予肯定。他说,信访工作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工作中要讲政治、讲法治、讲真情、讲方法,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随后,蒿慧杰一行来到高铁西站,亲切看望慰问正在联合执勤的民警和武警官兵,鼓励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持续做好工作,全力保障出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蒿慧杰还走进候车大厅,认真察看旅客安检情况,详细询问安检工作流程,叮嘱高铁站负责同志按要求严格安检,务必把好入口关,确保安防措施落到实处。

  东外滩丹尼斯广场每天接待大量群众,消防安全工作做得如何,蒿慧杰十分关注。他走进商场,认真察看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询问商场负责人每天营业多长时间,都采取了哪些安全措施。他还走进商场微型消防站察看,叮嘱商场负责人把各项安全制度落到实处,坚决杜绝制度挂在墙上、落实不到行动中的现象,同时积极做好应急预案准备,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当天,蒿慧杰还来到百世快递豫南区域分拨处理中心、中粮面业(漯河)有限公司,指出要落实安全制度,严格操作规范,加大过程管理,从源头上防控各种安全风险,确保做到“三个百分之百”。

  检查中,蒿慧杰对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做好稳定安全信访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把好的状态持续下去、好的作风发扬下去、好的效果保持下去,紧盯一流标准、做出一流成绩。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稳定安全信访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坚决克服取得了一些工作成效就松劲的思想,时刻保持警惕性,持续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保持全市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二要强化源头管控。做好稳定安全信访工作,关键在源头控制。要抓重点,紧盯重点人群、重点人员、重点地区、重点事件;要建机制,把工作专班、工作队伍、信息通报、值班值守等制度完善好、坚持好;要压责任,让各级干部清醒地认识到身上的担子很重,特别是主管这项工作的领导干部,弦要绷得更紧些,自觉把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强督导,充分发挥各个督导组的作用,做到真督导、督导出实效。三要做好应急处置。应急预案是快速、有序、高效处置突发事件的基础和依据,对保障和维护社会安全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把应急预案做得更完善一些,把可能出现的问题考虑得更周全一些,把遇到的困难设想得更多一些,确保在关键时候能够从容地按预案应对。同时,应急队伍建设、应急设施设备准备、应急能力保障,都要做细做实做全,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持续保持全市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责任编辑:翟柯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