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蒿慧杰在调研全市白酒产业转型发展时强调搞清为何转 明白转什么 合力推动转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10-25 08: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 熊勇力)10月23日至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蒿慧杰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先后深入郾城区、临颍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舞阳县,调研我市 白酒产业转型发展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参加座谈会。副市长余伟参加调研和座谈。

  10月23日下午至24日上午,蒿慧杰一行先后到河南酒真便利商业连锁管理有限公司、河南豫缘春酒业有限公司、临颍县河南中原蓝少康酒业有限公司和南街村(集团 )有限公司酒厂、红军杯酒业漯河生产基地、漯河盛林酒业有限公司、贾湖酒业集团,实地察看了解企业生产销售情况。每到一处,蒿慧杰都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种类 、制作工艺和销售收入、市场开拓等情况,面对面倾听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鼓励企业加快转型发展步伐,打造食品名城过得硬、叫得响的白酒品牌。

  10月24日下午,蒿慧杰在贾湖酒业集团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和白酒生产销售企业关于转型发展的建议后,蒿慧杰指出,白酒产业转型发展是 大势所趋、形势所迫、机遇所在和企业所盼,转型发展势在必行。从发展趋势来看,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白酒产业发展必须适应速度换挡、结构 优化、动力转换的新特点,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要主动顺应白酒产业企业规模化、产品品牌化、消 费理性化、营销专业化、工艺高端化的趋势,努力增强我市白酒企业的竞争力。从当前形势来看,我市高税赋食品产业较少,白酒企业市场占有率低,亟须做大白酒 产业,提高市场份额和对财政的贡献率。从发展机遇来看,我省正在强力推进白酒产业转型发展,制定了不少优惠政策,对我市白酒产业发展来说是重大利好消息; 同时,我省白酒企业整体规模都不大,现在全省白酒企业正处于重新“洗牌”期,抓住机遇就可以弯道超车,成为行业龙头。从企业来看,把企业做大做强是企业家 的责任担当和情怀,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来发展企业,也是自身价值的展示和体现。

  蒿慧杰强调,要从解决当前我市白酒产业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入手,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同时发力,解决转什么的问题。一要转变营销方式,把市场放大,尤其要 在创新营销方式、组织整体推进和促进产销合作三个方面下功夫。二要优化产品结构,把品牌叫响,重点要做到产品档次结构与市场需求相匹配,品类结构与市场需 求相吻合,香型结构与市场需求相协调。三要强化技术支撑,把质量做优,突出抓好提高酿造技术、加强质量管控、建立原料基地等工作。四要开展战略合作,把企 业做强,特别要鼓励企业开展兼并重组,探索国有资本进入酒企,支持企业上市融资。

  蒿慧杰要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改进企业服务,规范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为白酒企业转型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作用, 成为联系政府与企业的桥梁、企业与市场的纽带。白酒企业要强化市场经济意识,树牢诚信经营理念,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争当我市白酒产业 转型发展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翟柯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