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批示 研究全市脱贫攻坚和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规划等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10-27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批示
研究全市脱贫攻坚和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规划等工作
蒿慧杰主持会议

  10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蒿慧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批示 ,研究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规划等事项。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批示。

  会议指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胜决战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凝聚全社会的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贯彻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方针,强化党政一 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坚持大扶贫格局,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着力破解制约脱贫的关键瓶颈和突出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把脱贫攻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 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思想,深入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加强领导,狠抓重点,精心谋划,完 善政策,健全机制,加大投入,强化督导,夯实责任,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脱贫,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的阶段性成效,广大农民特别是贫困群众的获得感 和满意度持续提升。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主要是:有的干部有厌战情绪,一些扶贫政策没有真 正落实到位,不少扶贫建设项目进度整体较慢,多数县区解决因病因残致贫办法不多,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工作还不平衡,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还没有破题 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尽快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现在距离年底只剩下两个多月的时间,必须紧盯年度目标,狠抓工作重点,弥补工作短板,强化工作保障,大干七十天,确保全面完成全年脱贫攻坚 各项目标任务。一要进一步提升精神状态。要增强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义无反顾地往前冲,责无旁贷地做工作。要增强 紧迫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地做好脱贫攻坚每件事。要增强自豪感,把参与脱贫攻坚当作自己锤炼作风、健康成长的重大机遇,提高思想自觉。各级 政府要对广大扶贫干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保障,支持他们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奋发有为、大显身手。二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周例会、旬通报、 月报告制度,及时通报情况、研究对策、解决问题。三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要倒排工期、交叉作业,力争计划开工的项目多开工,计划建成的项目多建成,其他 项目努力往前推。要及时拨付资金,决不能让项目等资金。要及早谋划新项目,争取明年脱贫攻坚建设项目早定下,赢得工作主动。四要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要全 面推进,所有扶贫政策都要进一步筛查,落实好的继续巩固,落实不好的要加大力度,真正让贫困群众得到实惠。要重点突破,落实产业扶贫,强化就业扶贫,加强 健康扶贫。要强化督导,尤其要整合督导任务、督导力量,坚持问题导向,搞好专项督导。五要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要抓紧谋划,制订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年度推 进计划、具体实施方案。因地制宜发展,遵循市场规律,不要一哄而上。要坚持量力而行,不要留下后遗症。要发展绿色产业,尤其要用好绿色资源,着力发展旅游 、电商、光伏等产业。六要进一步抓好舞阳这个重点。今年舞阳县实现脱贫摘帽是市委、市政府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在全面推进全市扶贫工 作的同时,把更多资金、资源、要素、精力向舞阳倾斜,确保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会议原则通过了《漯河市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规划》。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 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建设漯河市区域医疗中心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健康中国战略的实际行动,是建设健康漯河的重大 举措,是补齐我市医疗卫生发展短板的现实需要,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支撑,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实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配合联动, 加大资金投入,强化保障,加快规划实施,为把我市建成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等事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副市长栗社臣、余伟、吕娜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翟柯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