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领跑漯河医药流通行业 ——国药控股漯河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10-31 09: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1年11月10日,漯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2年8月8日,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与漯河力致康医药有限公司签订重组协议;2012年12月18日,伴随着揭牌仪式的隆重举行,力致康正式更名为国药控股漯河有限公司,开始了融入央企后的领跑漯河医药物流行业之旅……

  理念领先 放大企业新格局

  国药控股漯河有限公司秉持国药集团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企业理念,依托集团强大的保障能力,放大格局,积极创新。5年来,国药控股漯河有限公司在市人民政府、国药河南省公司的领导下,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业务发展速度呈现倍增势头:2013年,公司并入国药控股后的第一年,即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税收270万元,比2012年翻了一番;2016年,销售额达4.3亿元,上缴税金1568万元,成为源汇区第二大纳税户;截至2017年9月底,业务收入4.8亿元,全年有望突破6亿元,上缴税金有望过2000万元。

  作为国药集团地市级医药流通平台,国药控股漯河有限公司拥有符合GSP标准要求的药品阴凉库3000多平方米,冷藏库180立方米,配送车14辆,专职配送业务人员30多名,能够及时、准确地满足医疗单位的需求。公司设有质量管理部门,具有执业药师资格的员工24人,占员工总数的20%;配备有各类检验仪器,确保配送药品的质量。公司常备库存2.3万多个品规,营销网络覆盖全市50多个乡镇,并辐射豫中南地区;拥有医疗机构客户500多家,其中县以上医院43家,乡(镇)卫生院、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0家,城市诊所100多家,农村诊所300多家,是我市各级医疗单位的核心供应单位;职工从成立之初的5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130多人。

  把漯河建成国药集团重要的生产研发基地,为我市医药卫生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2016年11月,国药集团在沙澧产业集聚区征地4.3万平方米建设国药漯河物流产业园,园区建有国药智能物流仓库、信息服务平台、研发办公综合楼、医疗器械维修生产车间和医用纺织品洗涤消毒中心及配套附属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覆盖漯河地区,辐射周口、平顶山、信阳、驻马店的区域性医药物流健康产业中心。国药控股漯河有限公司预计在3~5年内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15亿元,年上缴税金3000万元~5000万元。

  肩负使命 为百姓勇于担当

  “您好,是国药王总吗?我们这儿有一个患者正在做脑瘤切除手术,打开颅脑后患者病情复杂,急需凝血酶原复合物和人纤维蛋白原两种急救止血药品,如果三个小时内用不上药,患者就会有生命危险,请您一定想办法解决!”2016年9月20日晚8点50分,正在河边散步的公司总经理王发兵接到来自市中心医院的紧急求助电话后火速行动,寻找货源、联系值班人员、调度车辆、接应郑大一附院专家……一场与生命赛跑的战斗开始了。

  在国药河南总部相关工作人员的指挥协调下,10点53分,物流中心赵长建和司机王坤拉着急救药品和郑大一附院教授从郑州东上高速开始向漯河奔驰,满载着国药的责任担当和患者的生存希望于凌晨0时43分到达市中心医院ICU。经过郑大一附院专家的共同会诊抢救,患者转危为安。

  “医院、患者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责任和价值,必须想尽一切办法满足,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这是王发兵经常对员工说的一句话。他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16年大年初一,市中心医院急需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当日值班的公司工会主席陈虹坐高铁赶赴郑州提取药品。为了节约时间,王总一边和国药河南总部沟通开辟绿色通道,一边和铁路方面协调,最终30支救命药在下午5点送到医院。

  不论节假日,不论白天黑夜,只要有需求,他们就会奔波在送药的路上或为寻找紧缺急救药品而奔忙。为解救舞阳县的食物中毒患者,他们协调国药驻马店公司紧急调运解毒药品二巯基丙醇;为解救毒蛇咬伤患者,他们从国药南阳公司接力转运蛇毒血清……保障百姓的生命安全,是国药人的责任,更是他们勇于担当的精神传承!

  依托央企 助推漯河新发展

  国药控股漯河有限公司能有如此快的发展速度和如此迅速的应急反应,既源于集团拥有领先全国的统一的药品配送体系,又得益于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公司以客户为中心,以现代物流和信息化为支撑,将公司的发展与全市发展大局紧密结合,极大地推动了我市医药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据王发兵介绍,中国医药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国最大的医药健康产业集团,旗下拥有全产业链的医药健康产业平台,2016年营收突破3000亿元。国药河南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来,已在全省建立21家区域子公司,基本形成“一个中心、五个节点、十四个分仓”的全省现代化医药物流配送网络体系,是河南省仓储面积最大、设备最先进、配送能力最强、经营范围最广、经营品种最多、储备急救药品种类和数量最多的医药企业,也是河南首家通过新版GSP认证、首家取得多仓运营批复、首批取得三方物流资格的医药物流企业,在冷链及标准化建设方面也走在行业前列。9月14日,省委书记谢伏瞻到国药河南公司调研,对国药河南公司在规范河南医药流通行业,保障老百姓用上安全药、放心药,忠实履行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9月25日,中国医药集团与河南省政府签署了“十三五”健康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国药控股漯河有限公司依托强大的央企实力,在公司内推行现代化管理模式,并通过先进的信息技术、全国采销一体化运营平台、一流的现代医药物流能力、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实现各类资源信息的共享,使本公司与各地市子公司实现人、财、物的优势互补,确保百姓的用药需求。为了适应市场发展的新形势,国药控股漯河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药品流通体制改革,配合政府推进“两票制”等医改新政策的实施,参与漯河市公立医院体制改革,积极开展药品网上招标采购集中配送工作,确保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药品供应。

  严抓党建 健康运营绘蓝图

  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的第二年,又适逢十九大的召开,是充满挑战和机遇的一年。随着中国宏观经济的持续向好、新医改政策的深入实施和医保扩容带来的医药市场需求增加,中国医药行业黄金时期已经开启。在2017年,国药漯河公司已经画出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宗旨。”王发兵说,在漯河市委、市政府和国控河南党委的引领下,公司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活动,使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正是在各级党委的教育引领下,公司团队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完成了一个个看似遥不可及的目标任务。“为了让公司健康运营,我们每天都按照企业的19个指标在纠偏。” 王发兵告诉记者,总部考核非常严谨,每天都有一个各子公司健康程度的排名,这也鞭策着他们马不停蹄地向前迈进。

  为了响应国药控股河南有限公司的号召,对县级医药公司重组,王发兵多次到舞阳县人民政府协调工作。通过不懈努力,国药控股舞阳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和《药品经营许可证》已经办理完毕,很快就会投入运营。

  不忘初心,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去年国药漯河公司对我市30名寒门学子提供助学金,圆了他们的大学梦;几年来,通过慈善基金向各家医院捐助救护车、医疗急救设备等;按照国家关于精准扶贫的要求累计向全市5个贫困村捐资37万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重组之后的国药漯河公司,在服务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道路上越战越勇。“我们将始终牢记企业使命,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经济责任和政治责任,为老百姓提供安全药、放心药,打造漯河行业标杆。”王发兵强调。
                                                                                                                           责任编辑:翟柯

  • 陈润儿莅漯观摩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2017漯河市孝老敬亲度重阳养老产业博览会暨房产家居汽车博览会开幕

  • 全市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召开 蒿慧杰出席会议并为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颁奖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