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研究环保工作、产业扶贫等事项 蒿慧杰主持会议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11-02 08: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11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蒿慧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环保工作、产业扶贫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政府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的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广大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府各项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我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听取了近期环保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环保工作力度较大,整体环境形势明显好转,很多做法得到省领导及省直部门的肯定和表扬。主要表现在制度机制不断完善、重大工程加快推进、突出问题得到整治、主要目标较好完成。同时,要清醒看到我市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不利局面尚未根本扭转,全面完成全年环保目标任务不容乐观,部分重点工作特别是工程性项目进展相对迟缓,一些单位和地方有懈怠思想,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做好下一步环保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提振精神状态,持续加快工程建设,持续落实各项举措,深入开展“冬防”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环保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水和大气等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省前列。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产业扶贫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及市委、市政府安排,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探索,狠抓落实,产业扶贫保持了去年以来的好态势,呈现出措施实、力度大、亮点多的好局面,实现了企业得发展、集体得收入、贫困户得实惠的多重效果,取得了新的重要的阶段性成效。

  就下一步产业扶贫工作,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产业扶贫是最具基础性的扶贫措施,要坚持产业为基、就业为本,把产业扶贫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去推进。二要正确理解。产业扶贫不光是发展工业,要多措并举,大力发展旅游业、电商产业、畜牧养殖、特色种植等多种产业。三要把握原则。按照“政府推动、市场导向、企业主体、因地制宜、群众自愿”的原则,搞好产业扶贫。四要完善机制。完善政策激励、技能培训、金融支持、部门联动、风险防范等机制,促进产业扶贫。五要创新模式。激发人民群众和基层组织、广大企业的创造性和主动性,不断探索“多赢”的产业扶贫模式。六要搞好结合。把产业扶贫与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组建农业产业化联盟相结合,相互促进、相互支持。

  会议还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关于进一步强化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群体救助管理的实施意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漯河军分区司令员辛伟,副市长吕娜、李军信、徐汇川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在临颍县察看麦播工作时强调 加强指导 抢时播种 为明年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 马正跃到舞阳县九街镇贫困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

  • 陈润儿莅漯观摩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2017漯河市孝老敬亲度重阳养老产业博览会暨房产家居汽车博览会开幕

  • 全市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召开 蒿慧杰出席会议并为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颁奖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