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动力更强劲 支撑更有力 ——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巡礼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11-09 08: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省重点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综合考评连续数月保持全省前列;

  质量效益提升、建设进度加快,大项目好项目越来越多;

  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越来越大,推动产业转型发展步伐不断加快……

  近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我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抓手,抓招商、提质量,扩投资、上项目,强服务、促进度,推动重点 项目建设不断提档升级,成为扩投资、促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主要动力和重要支撑,带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到13.6%,在全省名列第二,实现了由全省中游 梯队向上游方阵的跨越。

  转型发展步伐加快

  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好。今年,我市72个市定重点工业项目中,绿色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项目有49个、年度计划投资120.7亿元,占比分别达到 68.1%和65.6%,相较于去年增加了13个项目,投资占比提高了16个百分点。新兴产业项目建设呈现出占比提高快、建设速度快、建设期短见效快等良好的发展趋势。 临颍县远大住工建筑工业化漯河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30亿元,去年9月开工建设,仅用8个月时间就建成4条生产线和混凝土搅拌中心、模具中心;今年5月,一批建 设项目订单产品已开始正式生产。

  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劲头足。舞阳县金大地45万吨合成氨搬迁改造、年产20万吨小苏打两个项目,采用国内最先进的生产工艺,生产食品级小苏打,拉长了盐化工产业 链条,逐步走向精细化、高端化、链条化。

  新业态发展特色彰显。源汇区特色商业区、临颍县的中国供销·豫中农产品批发市场电商物流园区,都采用“互联网+”或“旅游+”、“文化+”模式,大幅提升线上 、线下双平台的利用度和开发度。

  质量效益同步提升

  前三季度,已有70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其中11个项目提前开工。58个重点项目提前竣工或部分竣工,同比增加了18个项目。

  高质量的项目建设为下一步结构调整、转型发展集聚了发展动能,拓展了广阔空间。今年165个重点项目中,总投资超20亿元的项目21个,超10亿元的项目23个。临颍 县杜曲板材集中烘干中心建设项目,将带动临颍县现代家居产业集聚区主导产业集聚发展,吸引省内外多个项目落地建设;源汇区的源德福(河南)联想科技工业园 扩建项目在带动周边通信、电子信息配套产业发展的同时,还吸引上海总部将生产基地整体转移至漯河。

  环境要素保障有力

  持续深入开展项目建设环境整治年活动,严厉打击阻工、滞工、强装强卸等扰乱施工环境的不法行为,严格问责影响项目建设的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等反面典型,项目 建设环境进一步优化。

  加大金融协调力度,保证项目资金。成功开展了河南省金融机构服务重点项目漯河行活动,并组织25家省直金融机构的负责人来漯上门对接,形成了多家银行扎堆主 动服务重点项目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翟柯

  • 北大荒绿源(中原)旗舰店开业 马正跃等出席揭牌仪式

  • “保护母亲河,关爱水源地”2017澧河溯源全媒体采风活动启动

  • 马正跃在临颍县察看麦播工作时强调 加强指导 抢时播种 为明年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 马正跃到舞阳县九街镇贫困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

  • 陈润儿莅漯观摩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