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多部门积极行动 全力应对暴雪天气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1-05 09: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左素莉)1月3日至4日,我市出现一次暴雪天气过程,全市平均降雪量为24.7毫米。我市多部门积极行动,全力应对暴雪天气。

  1月2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提前下发《关于做好近期暴雪天气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做好近期暴雪天气防范工作。市政府应急办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微信、短信、总值班电话等,第一时间通知市直各部门与县区政府,做好暴雪天气防范及应对工作。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市公路局、市农业局、市畜牧局、市教育局等部门积极做好暴雪天气应对工作,最大程度减少暴雪天气造成的损失,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及时启动《市区冬季除雪方案》,1月3日晚10点至4日凌晨6点,组织推雪车辆60多台次、融雪剂撒布机30多台次,共计抛撒融雪剂50多吨。从1月4日凌晨6点开始,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又组织全系统各单位全员上路清除路面积雪。通过昼夜努力,市区11座跨河桥梁和5座铁路立交涵洞桥面基本保持畅通。供热供水供气部门提前对全市678座调压设施进行彻底检修、对700多座在用阀门井进行分类维护,提前做好防冻和防冰堵保护措施。同时,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确保管网和燃气设施出现问题后得到及时解决。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全员上岗执勤,在事故多发、易结冰、易积雪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点,疏堵保通,清理积雪,及时处置险情。漯河境内京珠高速、南洛高速交管部门加大巡查力度,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加强巡逻,及时掌握路况,快速作出反应。

  市公路局要求各县区公路局积极储备融雪剂、防滑料等物资,确保能够及时调运到位。1月3日晚,指派专人上路巡视检查,特别是对桥梁、急弯路、陡坡等危险路段重点监控。4日上午,各县区养护人员顶风冒雪及时清扫桥面及弯道、上下坡路段积雪,在辖区内桥梁、弯道等路段撒融雪剂。由于清雪除冰及时,截至目前,辖区内各路段未发生道路受阻及其他意外事件。

  市农业部门下发了《漯河市农业局关于切实做好暴雪天气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持续开展“千名科技人员包千村科技服务”活动,组织科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农民因时因地因苗落实防寒抗冻措施。

  市畜牧局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基层防(检)疫人员,深入养殖场(户),帮助养殖场(户)加强畜禽圈舍(栏)管理,确保无重大动物疫情发生。充分利用畜牧信息平台、手机报、微信等向养殖户发布信息,加强防雪防冻知识宣传和技术指导。

  市教育局下发《关于暴雪天气调整学校作息时间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小学、幼儿园1月4日、5日放假,6日、7日正常休息;因特殊情况需暂留校园的,要有教师值守,确保学生在校安全和生活保障;全市各初中、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调整作息时间,确保师生安全;各县区、各学校认真做好暴雪天气师生安全教育工作,做好校舍、校车、交通、消防等安全隐患排查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